肯雅兰全民党4月27日文告, 对第11届砂拉越立法议会选举的诉求

《犀乡资讯网》分类:犀乡论坛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余赞平

十天后,新届政府就会产生。不论成绩如何,肯雅兰全民党祈望新届政府俯顺民意,优先成立一个联合朝野政党以及民间社团代表,组成一个委员会,做为政府的后盾,五年内向联邦政府谈判索回原本属于砂拉越人民的十八条款权益,捍卫砂拉越人民应有的权利。我们深信,任何能落实这一宏愿的政府,必能稳坐天下。

 

肯雅兰全民党4月27日文告,

                           对第十一届砂拉越立法议会选举的诉求

肯雅兰全民党还是一个小党,没有派任何代表参与第十一届砂拉越立法议会选举,我们十分关心这届选举,提出以下诉求,与选民交流。

一,    我们要一个真正公平、民主、乾净的选举。

迄今为止,阿迪南政府引用所谓的砂拉越移民自主权条令,禁足十多位在野党国、州议员,其中包括雪兰莪州议长杨巧双,公正党副主席山苏依斯干达,进入砂拉越,协助反对党进行选举。他们的理由是“维护砂拉越的稳定,不欢迎有破坏(捣乱)意图的人到砂州”.。

砂房屋兼旅游部长拿督阿邦佐哈里4月17日在为禁足令作解释时说,“州政府所禁足的是早知道对方入境砂州会扰乱砂州和谐的人。……让他们在大选后再来”。

令人不解的是,选举期间来会“捣乱”,选举过后来就不会“捣乱”了?

十多位(可能还有更多)由马来西亚人民选出来的国、州议员,“州选期间”,不可以到马来西亚最大一个州属砂拉越,奇怪的是州选过后才可以来。

肯雅兰全民党建议,阿迪南首长应该公布被禁足者,曾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做过“扰乱”砂拉越“和谐”的不良记录的,以服民心。否则,唯一能取信于人的解释只有一个,即阿迪南团队怕输选票,影响他建立土保党一党独大的图谋的。这是严重滥用职权,严重违反公平民主的选举法。

肯雅兰全民党呼吁,执政当局应马上停止打压的手段,还人民一个公平民主的选举。

提名日来临的前一个月期间,执政党芨“执政”的方便,到处大派“发展金”。大家知道,每届选举间隔五年,发放“发展金”(这是人民的钱)最适合在选举前一个月,也是政府届满的最后一个月发? 大量的发展金难道是真要发给新届政府去“发展”?

还有一些富翁,一旦成为国阵的准候选人,也公然四处派发“慈善金”,这不是贿选?只是“关心”人民的慈善??

选举前夕大派糖果,笼络人心,已使正当的选举变质。肯雅兰全民党吁请执政当局真正落实公平、民主、乾净的选举!

二,    对新届政府的期望

十天后,新届政府就会产生。不论成绩如何,肯雅兰全民党,祈望新届政府俯顺民意,优先成立一个联合朝野政党以及民间社团代表,组成一个委员会,做为政府的后盾,五年内向联邦政府谈判索回原本属于砂拉越人民的十八条款权益,捍卫

砂拉越人民应有的权利。我们深信,任何能落实这一宏愿的政府,必能稳坐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