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青死於警方暴力 EAIC建議提控9警員

《中国报》

(互聯網)

大馬執法機構廉正委員會(EAIC)今天公佈印裔青年達曼德蘭在扣留所死亡案調查報告,指他是死于警察暴力下,因此建議總檢察署以刑事起訴涉案的9名警員。

這份報告也證實,達曼德蘭在被扣期間死在警察暴力下,而涉案警員竟為了掩蓋罪行,不惜串謀編造扣留所日記。

31歲的達曼德蘭是於2013年5月斃命於警方扣留所,大馬執法機構廉正委員會之後展開聽證會,並於今日公佈調查結果。

委員會主席耶谷指出,他們的調查發現,吉隆坡警察總部扣留所當時的日記造假。

他說明,日記最後的6項記錄,乃扣留所兩名警衛在命案發生兩三天後所杜撰,其中一人以“異常”的方式編造了部分記錄。

“委員會也發現,扣留所日記中的第3150至第3153項記錄,是由多名高級警員所聯手杜撰,包括情報與行動部刑事調查副主任、吉隆坡警察總部重案組(D9)主任、副主任及成員。”

他指,委員會也發現,上述警員也指示兩名警衛,在達曼德蘭於扣留所死亡當晚,在監獄日記撰寫假記錄。

另外,耶谷說,委員會調查也發現,達曼德蘭死於警察暴力下。

他指,這些暴力傷害和致死達門登,違反“總警長的警員標準作業程序”(IGSO),因為該指令禁止警員對扣留犯使用暴力。

達曼德蘭是在捲入糾紛後,因為自認沒有做錯事而到警局去報案,結果卻踏上不歸路。

更令人震驚的是,達曼德蘭死前曾經被人虐待,除了以籐鞭鞭打,雙耳和雙腳的腳踝也被人訂上了書釘,事件死者家屬被揭發后引起關注。

###
新聞背景:

達曼德蘭是於2013年5月斃命於警方扣留所,由於遺體上有許多傷痕,包括雙耳與雙腳腳踝被釘書釘,成為備受矚目的扣留所命案。

根據達曼德蘭的驗屍報告,死者是因為遭到“多重鈍器創傷”,進而引發軟組織損傷擴散,才斃命於警方扣留所。

在這起案件中,有4名警員因涉嫌謀殺達曼德蘭而被控上庭,今年2月26日,上訴庭已推翻吉隆坡高庭無罪裁決,要求他們上庭答辯。

4名被告是現年42歲的哈里克里斯南警長、46歲的傑菲里警曹、47歲的莫哈末納哈伍長與34歲的莫哈末哈斯瓦迪伍長。

死者雙耳被人訂上了書釘。
死者雙耳被人訂上了書釘。
死者雙耳被人訂上了書釘。
死者雙耳被人訂上了書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