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撼动美国全球农业霸主地位

•于 露•

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如今,巴西的农作物产量正在对世界供应产生重要影响。到2013年,巴西很可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大豆生产国。

巴西正在变成美国农业的强大竞争者。20世纪70年代以来,在政府的支持下,巴西农业研究者把国内荒芜的塞拉杜地区变成了广阔的农业带。巴西还在农作物研 究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比如改良了原产于温带的大豆,让它能在塞拉杜地区的热带气候下健康生长。为了提高大豆产量,巴西政府在塞拉杜地区投入了大量资金施加 肥料,巴西农民也将关注重点放在大豆的种植上。如今巴西大豆正在成为中国进口大豆的主体之一。美国农业分析人士预测,巴西在2013年将取代美国,成为世 界第一的大豆生产国。

巴西曾经大量进口玉米,但随着耕种方法的改进,该国的玉米产量也在大幅增加。巴西农业咨询公司合伙人鲁温称,由于有期货合同的帮助,巴西农民积极投入玉米 种植领域,巴西玉米市场日渐稳定和成熟。目前,美国正从巴西进口越来越多的玉米。分析人表示,随着巴西农民进一步扩大玉米种植面积,巴西玉米的出口量还将 继续增长。

此外,巴西的棉花种植业也在不断发展。据美国媒体称,根据2009年世贸组织的裁决,巴西现在每个月都会收到美国支付的1700万美元。这笔钱被巴西政府用于推动国内棉花种植业。现在,巴西已经在研究最佳棉花种植方法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圣保罗棉花种植者协会会长奥利韦拉表示,巴西拥有大量尚未开垦的可耕地,这些空地将来都会用于农业生产,其产量也会不断提高。与巴西农业尚未释放的巨大潜力相比,美国“已经达到极限”。巴西农业正在追赶美国,今后甚至可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农业生产国。

(《环球视野globalview.cn》第516期,摘自2012年12月6日—12日《上海译报》)

登入为: admin
2013年妙文共享(1)/巴西撼动美国全球农业霸主地位.txt · 上一次变更: 2013/01/31 07:30 通过 admin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