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是负面人物

31/01/16

作者/来源:天涯客广角镜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http://cckong88.blogspot.sg

在华教人士眼中李光耀是负面人物

(吉隆坡讯)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就李光耀逝世发表文告,声称李光耀政府生前关闭南大、压制华教的做法,不可原谅。

马来亚南大校友会指出,李光耀活跃于新马两地政坛之际,正逢二次大战后风起云涌的民族要自主,国家处于争取独立的反殖运动热潮中。那也是当年南洋大学应新马两地华裔人民的需求而创立的时代。当年南大与李光耀的交锋频密,自有歷史记载。

“在这方面,歷史上有如下不可磨灭的记载,首先是无理漠视民族权益而关闭由马新两地人民共建的南洋大学,其次是压制华文教育,导致华文中、小学式微,瘫痪华文教育体系和文化的根基,令一个佔有新加坡人口百分之七十五的华裔人群,失去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利。”

压制母语教育

文告说,在基本人权方面,李光耀领导的政府以莫须有的罪名,褫夺了南大创办人陈六使先生的公民权,因政见不同而囚禁南大校友谢太宝长达二十余年。

“此外,我们的同学因其政策而被令停学、开除、逮捕,驱逐出境多达数百人,是世界高等学府受摧残之最。”

“另一方面,他的语文政策,將英文提到最高地位,压制母语教育,使得新加坡人民的精神文明处于无根状態,歷史已有证明。”

文告强调,新加坡物质文明方面的建设,主要归功于新加坡在这两百多年以来,从来就是东南亚的最重要商业和经济中心。它是凭著其优良的地理位置,勤劳人民的劳动以及工商界的贡献而取得的成绩。將这一切荣耀归功于李光耀是不恰当的。

李光耀对会华文社群从不手软 李光耀说:“在被敬爱与被敬畏两者之间,我总认为(意大利政治哲学家)马基维利是对的。如果没人怕我,我就没价值了。”

“想跟我对干的人,得戴上指节铜环才行。如果你觉得你可以伤我,比我能伤你还多,那就试试看。治理华裔社会,你別无方法。”

“我不是任何人的应声虫。我並非为跟从他人规矩而生。我需要为几百万人的生活负责。”
“如果你是麻烦製造者……我的工作就是在政治上毁了你……大家都知道,我的袋子里有把小斧头,非常锋利的斧头。你跟我斗,我拿斧头,我们死胡同见。”

“(如果国家出了问题)就算我在病榻上,即使是你们就要把我放进坟墓里了,我觉得有什么事情出错了,我就会爬起来。”

“我们必须把人关起来,不经审判,不管他们是共產主义者、是语言沙文主义者、是宗教极端主义者,不那样做,国家就会一团乱。”

发贴者 陈春光 时间: 上午10:36

---

分类题材: 人物_biogphy , 政治_politics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