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隆洲:面對國家各項課題‧老友聯誼會應慎思明辨

《星洲网》2015-12-28 10:42

(巴生27日訊)雪隆老友聯誼會主席黃隆洲表示,在急轉驟變的時勢下,該會急需審時度勢,在面對國家各項課題時,更應持慎思明辨及求實的態度。

  • 各州代表在“2015年第八屆全國老友大聚會暨文化匯演”上合影。左起為黃玉鑾、俞詩東、彭明祥、陳秀英、陳凱希、陳精明、黃隆洲、蔡春才、林裕、麥祥及楊靜來。(圖:星洲日報)

雪隆老友聯誼會合唱團呈獻《獄中之歌》与《保衛黃河》。(圖:星洲日報)

黃隆洲(中)移交主辦權給譚亦駒(左四)。左起為何聲讓、周禮福及張奕雄;右起為劉國權、趙華護、黃玉鑾及陳精明。(圖:星洲日報)

他說,該會應該持有心寬包容的精神,拋棄恩怨和成見,團結在一起,重新調整步伐,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我們因董總風波對事件的演變,在認識与見解上出現分歧,各持對立的立場,導致彼此輕易出現變化,這并非是老友所要的對立局面。”

黃隆洲昨晚出席由全國老友聯誼會主催、雪隆老友聯誼會、巴生濱海老友聯誼會、萬津老友聯誼會聯合主辦的“2015年第八屆全國老友大聚會暨文化匯演”時,發表談話。此聚會主題為“老友光輝耀皇城”。

他說,該會應本着彼此間從艱苦戰鬥中建立起來的牢不可破戰鬥情誼,秉持理念,為國家和社會無私奉獻。

數政治課題掀波

“我國在經歷308、505全國大選后,人民心中燃起了希望的曙光,希望國家政局會帶來改變,會變得更民主、社會和諧及進步繁榮,可今年卻出現風雲騶變。”

他說,今年的伊斯蘭刑事法、一馬發展公司事件、26億令吉政治獻金課題,掀起了陣陣漣漪。

“由于政客蓄意的操弄,轉變成種族糾紛,使到國家經濟倒退,社會秩序動蕩,人民生活日益困苦,陷入水深火熱中。”

他說,有關當局應該立刻制止,依法對付暴力極端主義者,避免引發種族騷亂事件,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國家安寧。

出席上述聚會者還有海鷗集團董事經理陳凱希、鳳凰友好聯誼會主席陳秀英、萬津老友聯誼會主席黃玉鑾、巴生濱海老友聯誼會主席兼籌委會主席陳精明、柔佛老友聯誼會主席何聲讓、彭亨老友聯誼會主席周福禮、馬六甲老友聯誼會主席張奕雄、霹靂老友聯誼會主席譚亦駒、森州老友聯誼會主席趙華護與檳州老友聯誼會主席劉國權等人。

陳秀英:在野黨應團結

陳秀英呼籲所有反對黨應站在同一陣線,團結一致,才能改變國家政權,若彼此間再繼續鬥爭,只會削弱力量。

她說,老友們也應對國家課題踊躍提出看法,並與大家同站一起,繼續為改變國家鬥爭,為民眾創造更美滿的生活。

她也提到,儘管政府已經廢除內安法令,但尚保留煽動法令,最近國會更通過《國家安全理事會法案》,對國家和人民都不利。

陳精明:亂象拖累發展

同時,陳精明指出,盡管我國已獨立58年,但比起周邊國家,無論是在政經文教或社會發展各方面,我國皆顯然滯後。

他說,這源於一些政權倒行逆施、不顧民生,推行種族主義、單元政策、實行管制有問題和短視的經濟政策,以及偏差的行政管理,造成諸多不公平、不自由的社會亂象,令人民痛苦失望。

“有鑒於此,我們籌委會向大會提出共同心聲,訴求實施一個多元、平等的和諧社會,以及一個包容性的廉能政府。”

黃世平:生活費高漲苦!

砂拉越中區友誼協會署理主席黃世平說,2016年的新經濟計劃配套明顯空洞,看不到前途,這也可能讓大馬面對更大的危機。

他說,國家經濟一團糟,令吉暴跌,大道收費、公共交通和車資上漲,樣樣起價,造成生活費高漲,只能用“苦”字來描繪人民生活困難。

他說,為了國家的前途和爭取更美好的生活,希望大家不分种族和宗教,把各民族團結起來,推進社會的改革,建立公平、和平及民主的社會。

彭明祥:摒棄種族主義

21世紀聯誼會副主席彭明祥表示,該會上周在會員大會上,通過了3項提案,包括要求朝野政黨認真對待和改革殖民時代遺留下來的種族主義政治架構,摒棄種族主義政策。

他說,大會也譴責貪污腐敗濫權、金錢政治橫行,要求一個干淨、公平的選舉、司法獨立的體系及一個受民監督的執法隊伍,另也要求實施對各族友好、公平與公正的語文教育政策。

(星洲日報‧大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