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毁了国有企业

时间:2011-04-12 14:48:14

来源:中国《民声网》

作者:张宏良

第一步: 用政策帮助外国资本排斥本国企业

第一步就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所谓”包”字进城,用利润承包加厂长任期制对厂长经理实行”逼良为娼”,逼迫厂长经理为了实现任期利润只能牺牲企业的技术改 造,并且在三年任期内,谁搞技术改造谁的任期内就会成本高利润少,谁就是”为他人做嫁衣裳”的政治自杀者,从而使国有企业形成了持续数年的杀鸡取卵式的掠 夺经营,彻底摧毁了国有企业的技术基础。与此同时,在国有企业税负高达38%,还要负担工人医疗住房养老的情况下,却对没有任何负担的外资企业减免税收, 并给予种种的优惠待遇,同时整个国家的购买力最大限度的分配给外资企业,从而把国有企业置于了事实上的被宰杀地位。这种人为制造出来的极端悬殊的不平等竞 争,给予了国有企业以致命的打击,国有企业就此一蹶不振,只能”无可奈何花落去”了。这堪称是人类经济发展史上空前荒谬的现象,世界各国都是千方百计保护 本国企业,同时排斥外资企业,彼此排斥的发展不下去了,才聚集到一起搞了个wto,其核心原则就是各国都要给外资企业以国民待遇原则,和本国企业享受同样 待遇,不得歧视和排斥外资企业。世界上哪有用政策帮助外国资本排斥本国企业的呢?

第二步: 打垮了国有企业的脊梁——三千万工人被抛向街头

精英集团摧毁国有企业的第二步,就是以”减员增效、优化组合”为名的所谓国有企业第二轮改革,今天西山派的许多人物都是借那轮改革成名的。在所谓”减员增 效、优化组合” 的旗号下,数千万年富力强、技术娴熟、经验丰富、正值人生最佳创造力的工人被迫下岗,后来为了彻底甩掉工人搞”买断工龄”,世界工业发展史上最悲惨的一幕 发生了:成千上万工人一辈子工龄卖的钱,不值精英集团的一顿饭钱,不值满大街奔跑的一条宠物狗的价钱!被赶出工厂大门的人数之多,可以说是自1929年世 界大危机之后最大的一次失业灾难,一夜之间三千万工人被抛向街头,真是”泪血地而成泥”啊!和1929年大危机唯一不同的是,那时工人是被赶出了别人的工 厂,仅仅是失去了工作;而现在的工人却是被赶出了自己的工厂(宪法规定工人是工厂的主人),既失去了工作又失去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工厂财产。杀人不过头点 地,赶尽杀绝还不算,还要编出歌来加以羞辱,什么”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世界上还有这么无耻下流的语言吗?对于那些大半生甚至一生都投入了 企业,除了一副病体什么都没有的工人来讲,他们怎么从头再来?又靠什么从头再来?这句被网上评为当年十大最无耻语言之首的歌词,充分反映了那些所谓知识精 英的良知和人性已经沦丧到了何种程度!如果说第一轮改革是摧毁了国有企业的技术基础,那么这第二轮改革则是打垮了国有企业的脊梁。基础被摧毁、脊梁被打断 的国有企业,就只有被宰割瓜分的命运了。

第三步:大瓜分——先是”国退民进,抓大放小”,后来干脆直接瓜分

于是,第三步的大瓜分,便水到渠成的开始了。先是”国退民进,抓大放小”,后来感觉不过瘾,就干脆直接瓜分,打着管理层收购(mbo)的旗号,不花一分钱 的把企业资产划到了自己名下。可怜中国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宁可20年不长工资,勒紧裤腰带用血汗拼出来的国有资产,14万个国有企业一夜之间 就通过mbo变成了精英集团的私人财产(其中还不包括大量的集体企业和市级以下的国有企业)。如果不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和国务院紧急叫停,不仅现在这些大 型国有企业剩不下来,恐怕连全国的江河湖海都mbo成精英集团的私人财产了。精英集团把中小国有企业抢光后,为外资全面收购中国大型国有企业扫清了外围障 碍,国际资本大鳄开始登陆,对中国的核心产业和装备工业张开了血盆大口,这次狼真的来了!为配合国际资本顺利吞并中国大型国有企业,控制中国的核心产业、 装备工业等经济命脉,精英集团又提出了抓住世界经济一体化机遇,把中国变成”世界工厂”的口号,全世界的资本巨头都来了,全世界的生产线源源不断的向中国 转移,与当初英国、日本的” 世界工厂”不同的是,这是在世界资源短缺的条件下,把整个世界的资源消耗工业和污染工业转移到中国,形成全世界发达国家一起都来消耗中国资源的局面,如同 四邻八舍都拿着锅到我们家来做饭,表面看上去我们家里锅多人多gdp增加了,实际上是大家都在吃我们,等四邻八舍吃完后,我们的子孙吃什么?精英卖国,莫 此为甚!

登入为: admin
2010年妙文共享/是谁毁了国有企业.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6/15 09:31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