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可能因未能解决“红衫”集会而分裂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1日 下午 09点30分

 Alyaa Alhadjri

快讯:因为首相纳吉对916“红衫”集会的态度,如果国阵成员党内的裂痕继续扩大,国阵必定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远景研究中心(CENBET)联合主席颜炳寿告诉《每日蚁论》说,以暴易暴只会弄巧反拙,而且也破坏了国阵的基本目标。

颜炳寿颜炳寿

在国阵最高理事会后,纳吉宣布国阵成员党“同意容纳一些反对声音”,包括于9月16日举行的红衫集会,颜炳寿说:“他(纳吉)一定是非常不理智。”

他还指出,最近纳吉改变方向,以寻求对其领导的支持。他补充,不知道这对国阵是否是正确的一步。

颜炳寿的声明回应着马青巴西古当(Pasir Gudang)区团,他们于9月20日放话与支持红衫集会的纳吉断交。

一如预期,巴西古当马青团团长谢昭辉的宣布引起巫青团的愤怒,以及马青总团长张盛闻的警示。

《当今大马》引述谢昭辉的话说,他们做出该决定,因为916集会破坏种族和谐,例如出现呼吁废除母语学校的挑衅性横幅。

谢昭辉说:“这破坏了自独立以来各族之间建立的和谐及友谊。”

张盛闻促请他们忍耐,因为马华中央领袖在9月24日的会议上会表达马华对该集会的立场。

虽然双方有政治言论自由,颜炳寿认为任何此类的声明必须以国阵利益为主。

颜炳寿问道:“如果领袖在一些基本政治原则上‘同意容纳一些反对声音’,并发出一些伤害和贬低其他成员党的言论,那对国阵有什么好处?”

颜炳寿说:“很不幸的,纳吉抛弃了其包容性政治,以反击反对党和巫统内的政敌,他选择使用激进的手段,而不是保持中庸和通过国阵成员党。”

许俊平许俊平

另一方面,《当今大马》引述柔佛马青团团长许俊平的话,说纳吉称赞红衫集会,已经偏离了他曾经主张的中庸和一马(1Malaysia)思想。许俊平说:“我们认为,他身为首相和国阵主席,说了一些不恰当的话。”

许俊平说柔佛马青会尊重谢昭辉的决定,但多数领袖认为不必采取如此“激烈”的行动。

他说:“星期四的会议里,我们会把我们的意见传达给马华中央领袖和马青团。”

9月14日的会议里,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和其他成员党领袖据称反对纳吉和巫统默许集会的进行。

可是,纳吉用“同意容纳一些反对声音”这托词把他们的意见扼杀了,让他们的立场变成和巫统一样,因此看到有些巫统领袖出现在集会里。

当成员党必须通过“激烈手法”来表达他们的不满,内部协商这个“正确的渠道”很明显的出现了问题。

在这次的情况,烂苹果在最高层。除非这问题被解决,不然马华和其他成员党在不久可能面对叛乱,党员可能跟随柔佛马青领袖的脚步,或者离开党。

比起禁止敢怒敢言的马青领袖发言,马华中央领袖应该寻找道德勇气,扩大他们的声音,对纳吉骑劫国阵对国家利益的共识表示“同意容纳一些反对声音”。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3973#sthash.dOTNcPP9.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