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独中及统考利益 雪柔独中董事会筹组联会

《赤道论坛》2015-08-31 10:45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30日讯)《南洋商报》探悉,雪兰莪州及柔佛州一些独中董事会正筹组“全国独中董事会联合会”,以维护独中及统考的直接利益。

 

他们拟在联合会组成后设立一个工委会,研究如何维护独中及统考,确保学校与学生的利益将不会因发生董总风波而影响统考。

 

消息告诉《南洋商报》说,该联合会的筹组工作将以柔州及雪州的独中董事会为骨干,将联络国内其它州属的独中共同参与。

 

据知,“全国独中董事会联合会”只是一个暂时的名称,真实名称将待各校董事代表共同会商后确定下来。

 

担忧课程被调整

 

参与筹组行动者认为,独中与统考已到了非常危急的地步,若董总注册被吊销,统考交由教总掌管是否适宜固然是一项问题,更令人担忧的是若统考的一些课程被调整以换取政府的承认,甚至开放并成为一项公共考试,将大大拉低统考的水准。

 

“改革派”董总领导层日前宣布,一旦董总注册被社团注册局吊销,独中及统考将交由教总负责。

 

随后,此事便引起许多独中董事会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全国最大独中宽柔独中董事长童星存日前就在该校校庆上基于董总风波影响独中统考,呼吁州内的9所独中成立工委会,共同解决独中所面临的困境。

 

他当时也表示全国独中应关注并延续巴生四独中工委会于今年4月25日在滨华中学召开的全国独中董事长联席会议所达致的共识,以维护独中统考为大前提,密切关注相关问题。

 

担忧统考成公共考试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会长许炳正较后在一项新闻发表布会上,也建议成立全国独中董事会联合会,共同保护独中及统考,并指岀让统考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试的马来文试卷及调整独中历史课程,独中及统考皆将变质,华社宁愿不要政府承认统考文凭。

 

认可程度将大打折扣

 

消息说,他们的担忧并不是多余的,而是有实际根据的,因为已有迹象显示统考正朝向成为一项公共考试发展,届时国中生也可参考,董总虽然可以靠收取更多的报考费而大幅度增加收入,但统考获国际的认可程度,将肯定大打折扣。

 

消息认为,必须尽快行动,未雨绸缪,毕竟独中董事会才是真正了解独中具体情况的人,并不是董教总内许多只了解华小的领导人,他们必须把独中的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南洋商报·报道: 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