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坦然接受除名

《光明日报》2015-07-28 17:15

  • 許多媒體在首相宣佈慕尤丁在內閣除名後,紛紛涌往其套邸瞭解情況,惟至今都不見他的蹤影,只有多輛豪華房門出入。

(吉隆坡訊)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欣然接受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撤換他的決定,並表示他依然會忠於巫統的鬥爭。

“身為巫統署理主席,我會繼續履行所肩負的責任以及付出貢獻,以鞏固黨、挽回馬來人以及人民對巫統的信任。”

慕尤丁今日發表聲明指出:“我以開放的心情接受首相撤換我的決定,我尊重首相享有委任和撤換內閣成員的特權。”

“身為一名副首相,我直接參與政府的政策和執行委託我的職責。在我任職期間,我一直支持所有政府的政策和支持首相的領導。”

“唯獨一馬公司課題,我擁有本身的原則和立場,以捍衛人民的權益、黨的良好聲譽以及國家利益。如果因為我對這項課題的立場而導致我被撤換,那麼我心甘情願。”

———

隨著首相拿督斯里納吉週二午突宣佈新的內閣改組名單後,被除名的原任副首相兼教長丹斯里慕尤丁的私邸,成了各大媒體蜂湧前往聚集的地點,以便第一時間掌握其被除名後的下一步行動,惟截止中午3時許,大家都不見其蹤影。

護送慕尤丁官車的護送隊伍,於中午1時50分抵達其位於武吉白沙羅的住家,由於官車直接駛入住家範圍,記者並無法確認慕尤丁是否有在轎車內。

隨著其官車在抵達家門後,可見有多輛豪華房車陸續駛入,並在其保鏢們的護送下進入私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