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就是在马来西亚“惹不起、碰不得”的名单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22日 上午 10点30分

直言不讳:最近,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依比尼(Tunku Ismail Ibni Sultan Ibrahim)与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Nazri Aziz)的公开争吵表明,在新巫统之下是有两套规则的

一套规则是给普通老百姓的,而另一套则是给新巫统的部长们。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此事需要一名王储去逼迫部长们承认他们称王称霸的事实。

纳吉应该命令其部长们停止让皇室及部长们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无论谁是谁非,部长们展示没有教养的行事方式,是最不相称的。

纳兹里的表现就像口不择言的人,并到处得罪别人;而有的人则表示,他就像一名强盗。纳吉的沉默也反映了他那可怜及可悲的领导能力,并加剧了老百姓、部长及皇室之间的敌意及脆弱的共存关系。

东姑依斯迈东姑依斯迈

当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在社交媒体上抨击纳兹里时,他直言不讳地表示:“你是一名部长,不是在天上主宰所有人的神。不要以为这个国家人民的存在,就是为你提供权力及财富的。你在这位置上,理应为人民服务。”

柔佛王储也想要提醒政治家们,有关他们的角色及责任;他表示:“…如果你不能做到,这只是向人们显示了你的傲慢而已。”

他补充说:“我幻想在未来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去表达自己的意见。然而,如今马来西亚的情况并非如此,部长们认为他们是惹不起、碰不得的。”

柔佛王储是对的。部长们如今是马来西亚“碰不得”的人。部长们不会有错的。他们不受那些用以治理人民的法律所控制。部长及他们的亲信们,纷纷逃过所有惩罚。任何有关的法院判决都是有利于他们的,而且只判处很少的罚款而已。

以下可能是马来西亚最臭名昭著却又惹不起的人物:

敦马可能可以大声地抨击纳吉的贪污以及他与阿旦都雅的关系,但马哈迪在位时的犯罪名单可能是更长的。马来西亚对于主要行业的垄断,如稻米、能源、交通以至电讯都能够不言自明。当事情出错时,就如巴生港自由贸易区的丑闻,是没有人被判有罪的。

马哈迪也否认曾经在茅草行动指使对有关人等的扣留,并与身份证项目划清界线。他反咬一口,指责柔佛王储的祖父。那些视马哈迪为英雄的马来西亚人,也未能醒觉马哈迪拥有一个隐议程。

就在南中国海的另一边,砂拉越首长泰益玛目为东马最惹不起、碰不得的人。尽管布鲁诺曼瑟以及《砂拉越报告》曾多次揭露有关消息,但是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未能对泰益展开任何具体的行动。伊斯兰法庭也难以起诉他的儿子贝基尔,其儿子涉嫌不忠,并拒绝支付赡养费。或许惹不起、碰不得,是有遗传性的。

纳吉在2009年霹雳州政变时,其角色无疑是一种叛国行为。它有助于让首相及它的部下对政府的不当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中最重要的只是新巫统的胜利而已。

尽管发表了一马发展公司的矛盾陈述,但纳吉仍然掌权布城。许多部门,当中包括展开调查的各个部门、总稽查司以及总警长等都得向他报告。

惹不起、碰不得的人不仅限于男性。前家庭、妇女及社会发展部长莎里扎以及她的家人曾陷入国家饲养中心的丑闻,但有关此骗局的调查,已经或多或少告吹了。

尽管反对党政治人物已收集了证据,涉嫌滥用有关资金的莎里扎家属就一直没有被起诉。代罪羔羊太多了。

而乌里玛也在社会上创造分化。他们与新巫统肩并肩合作,并利用宗教去控制马来西亚人的行为。他们支持彼此之间隐藏的议程。乌里玛也是国内最惹不起的团体之一。

极端的非政府组织如马来西亚穆斯林连线以及土权组织也是碰不得的。他们获得新巫统的指使及授权,在负面消息打击国家之际,负责制造紧张局势及搞分化。

另一个碰不得的机构为选举委员会。尽管面对在选举中出现舞弊的指控,但是选举委员会却仍然不受监督,并且制定了长期的计划,使新巫统在未来的选举中取得胜利。

普通的部长,如纳兹里也是碰不得的。纳兹里抨击柔佛王储,但是却没有被控以煽动罪名。而反对党国会议员尼扎(Nizar Jamaluddin)曾在推特上表示柔佛苏丹耗资投标www1的车牌,可以被善用,例如帮助穷人,他的行为致使他被控于煽动罪名。

一名陈姓工程师也曾因批评已故霹雳苏丹阿兹兰(Azlan Shah)委任赞比里担任霹雳州务大臣而被判处监禁1年以及罚款5万令吉。

尽管政府的4R政策利用“种族、宗教、农村人民以及忠诚”去控制人民,但是马来西亚似乎渐渐露出其真面目,并充斥这令人蒙羞的事件。这也许就是达立人的诅咒。

Mariam Mokhtar一位敢于说出真相的马来西亚人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0016#sthash.qsQaYYBM.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