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也许不聪明,但还是非常危险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24日 上午 08点30分

 V Shuman

快讯:至少有7组海盗觊觎着马六甲海峡和南中国海,并对大马的商船虎视眈眈。

根据马来日报《大都会日报》(Harian Metro)报道,这些海盗组织都备有高速船只和军备武装。

该报道引述消息来源指出,有关7个海盗组织的名称,分别是Gang Wak Yon、 Wak Jet、Gang John、Gang Dapit、Gang Deni、Gang Asmi,以及Gang Johar,其成员全都来自印尼。

过去15年来,这些组织显然都很活跃,尤其是经常典型地在夜间发动袭击,或是在凌晨破晓时分袭击船只。

情报显示,这些海盗已经在马六甲海峡几个“策略地带”海岛策划行动。

消息来源向该日报披露:“这些海盗是由Buton族群组成,他们不仅谙水性,更仅依靠弯刀配备就能对目标船只进行袭击。”

据消息来源指出,每个海盗组织普遍上拥有7到12名成员,每个人都有良好的武装军备。他们依靠快艇来干案。

“我们相信这些海盗是使用苏门答腊南部数百个小岛来隐藏他们的踪迹。”

消息来源指出:“情报也显示,当中一些海盗组织还获得新加坡犯罪集团的支援,后者提供船只航行路线及策划袭击的情报予海盗。”

他补充道,大部分袭击都不是依靠“运气”的,而是一个经过精心策划的盗窃案。

据他表示,在一些场合中,有些遭骑劫的船只的船员被发现,他们暗地里与海盗勾结。

该报章也采访了大马海事执法机构署理总监(行动)阿末普兹(Ahmad Puzi Ab Kahar),后者揭露,近期盗贼开始盯上并骑劫载送天然气和油槽的船只。

在柔佛岸外,也是盗贼频密干案之处,在过去两年,便有18艘船只遭骑劫,包括最近的Orkim Harmony船只。

相比之下,同一时期内,东海岸只发生6起类似案件。

他坦承,监督航行在这条繁忙路线上的所有船只,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

“每年都会有上千百艘商业船只和渔船经过此航道。”

他说:“随着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等参与国际贸易的国家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监督工作也变成可能。”

阿末普兹表示,他们将会定期监督和检查大马海域。

他表示:“虽然我国发生的海盗活动仍受到控制,但我们绝对仍有加强执法的空间。”

就像近期遭骑劫的MT Orkim Harmony事件一样,这些海盗通常都是走投无路的暴力人物,为了达到目标更能不择手段。

这些海盗甚至可以去射杀船上尝试反抗的印尼籍厨师。

海盗或许不是最聪明的,但他们比起一般犯罪集团的人物还要危险,因为他们都有军备武装,更是贪婪、易怒和冲动的一群人。

我国警方、大马海事执法机构和皇家海军必须提升装备来打击海盗活动。

他们必须拥有可以匹敌海盗的先进船只和装备。有鉴于此,他们需要获得更多的预算分配。

一旦他们拥有这些装备,必须确保这些船只和装备获得善用。而要证明这一点,他们就要将所有海盗绳之于法,并确保外国武装组织入侵国土的事件不再重演。

我们不需要另一个类似沙巴东部安全指挥中心(ESSCOM)一样昂贵却无用的计划。

有消息指出,大马海事执法机构正在申请引渡骑劫 MT Orkim Harmony船只的8名越南籍嫌犯到我国接受审讯。

让我们希望这些海盗能被引渡来我国受审,并接受法律的制裁,以儆效尤。

我们希望有关当局不会像美国保安部队一样,先射杀海盗、再问问题。我们能贯彻的最好方法,便是严厉惩罚他们,让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远离海洋。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0099#sthash.FlrbYte8.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