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马来人愚忠 敦马称只有“瞎子”看不清纳吉失败

《东方日报》 2015年04月30日

批马来人愚忠 敦马称只有“瞎子”看不清纳吉失败

敦马很批马来人对领袖的“愚忠”,已让巫统党员看不清纳吉领导的失败。

(吉隆坡30 日讯)前首相马哈迪表示,希望可以会见巫统基层以解释他对纳吉的攻击;並批马来人对领袖的”愚忠“已让巫统党员看不清纳吉领导的失败。

马哈迪今日在其部落格撰文,指有些党员指责他破坏党,却看不清巫统在纳吉的领导下已难以恢復往日辉煌,因此希望可以给予平等机会向巫统党员做解释。

“如果有人认为我破坏党,我希望我有机会可以解释为何我‘攻击’拿督斯里纳吉。”

“对於我的攻击,或许对纳吉及部分的巫统党员不好受,但那是因为我要挽救那个以前备受支持,甚至可以在国会贏取超过三份二议席的巫统。”

马哈迪更批马来人的“愚忠”文化,而不会去质疑领导人的作为,导致做出不聪明、不公平的判断。

“我在政治领域有一点经验,特別是关於马来人文化。我们偏向对领导人效忠。我们不会质疑领导人所做的事情。他是领袖,我们是跟班。因此,就听从(领袖)吧。”

“更何况当他以闭门的方式给予解释,就好像我们可以和领导人分享秘密似的。”

“只有那些看不清的人才看不到纳吉无法恢復巫统(威望)。纳吉的胜算甚微。”

马哈迪称,希望会见巫统基层以解释纳吉导致数十亿令吉失踪的问题,並在听取了他的解释后,在对他做出评断。

“但为了我们可以聪明的、公平的做决定或惩罚,我们必须听取双方的解释。”

“在听取了双方的解释,再公平评价我的“攻击”,到底是在尝试挽救党还是在摧毁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