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教领袖

《赤道论坛》2015-03-24 星洲日报/东海岸

~作者:顏美秀

最近采访董总在吉拉央举行的教育大蓝图匯报会,心情百感交集,尤其是听到董总副秘书长兼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在会上敘述森州董联会差点沦陷的经过,说的人精彩,听的人紧张。

 

他说,董总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原本尚属平静的森州也掀起涟漪,保皇派和分裂派势均力敌,一些团体也插上一脚。分裂派主张要倒叶邹必须倒苏张,削减支持叶邹的力量,董联会13名理事被说服签名寻求开会討论撤换苏张。

 

他在理事会激烈谈论时决定让理事不具名表决,没想到柳暗花明,13名被说服的理事有的反过来支持苏张领导,让他原本黯然神伤也激发希望。他说,是紧要关头理事们发挥智慧。

 

这次匯报会,出席者从中获得不少正面思考的能量,也了解主讲人所收集的法理依据及他们的灼见。苏祖池呼吁华教奋斗之路不能捕风捉影,必须融合个人过去的认知与华教歷史看清事实。

 

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的一番谈话让笔者感慨。捍卫华教从来都是坎坷之路,如林连玉也曾被褫夺公民权,今天他们面对一些人的討伐或质疑,但他们仍然坚定脚步,也获得一些人的支持。他们已经七八十岁了,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奔波劳碌?

(星洲日报‧东海岸‧文:顏美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