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温和派是时候站起来对抗偏执狂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4月1日 上午 10点30分

 Khoo Kay Peng

直言不讳:马来西亚的政治肯定是走向崩溃。我们有自我毁灭的倾向。有关争议的名单已越来越长,而政府却一直未能为任何一项争议提供令人满意的解答。

看来,反对党面对这些争议,似乎也别无选择。他们的领导人应该知道通过上街抗议,其实可做的是有限的。但他们还能做什么去说服国人,尤其是巫裔穆斯林社区,告诉他们改变是迫切需要的?他们对于他们的政治议程过于沉醉,如伊刑法、安华的自由、内部的领导权斗争等等。

国阵与民联之间的争论已经到达丑陋的地步。而逮捕在国会上阅读讲词的国会议员也玷污了国家的民主凭据。而对于那些加入和平示威以抗议有关逮捕的人,警察也展开更多的逮捕行动。

随着首相实行“沉默”模式,更多有关这些反对党人士的逮捕将会出现。但问题是,谁才是这些逮捕行动背后的真正始作俑者?如果首相下令逮捕的话,那么纳吉必须为他的改革派凭证解释。

总警长卡立是否变成了流氓?总警长在有关逮捕行动中是否独断的,抑或有关逮捕行动,这是因为他收到某些政治家的指示?

卡立罔顾国家的法律而展开行动,已不是第一次的事。在民事法庭判处一名穆斯林需要将其儿子归还给其前妻时,他曾挑衅,并援引伊斯兰法庭的矛盾性判决。

在这项出于政治动机的逮捕,上诉法庭,在2014年4月判决公正党聂纳兹米的案件为不符合宪法,而任何企图在一项和平集会中的刑事犯罪是抵触联邦宪法第10项的。

卡立的上场令更多人被逮捕。荒谬的是,卡立更表明他的12万6000人后台可以通过电脑以监督在互联网上的煽动性语句。而总警长的行动也引起人们呼吁成立独立的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

为了制止更多的嘲弄,首相不能继续沉默。沉默意味赞同与支持肇事者破坏我们的民主价值观。

首相必须立即恢复民主宪政。否则,我们唯一的救赎就是通过民主进程,要求改变。这个改变需要明智及受过教育的选民。这是成熟选民的标志。但是这进程是需要时间的,而并非许多人都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

在去年,超过30万的马来西亚人移民到其他国家。

对于那些高喊改变的人,他们则留守原地观察,我们必须展开运动,以便创造更健康及更负责任的政治环境。尽管我国已经独立将近60年,但是国行辩论的质量却没有改善。两派的政治家会更倾向于抹黑、诋毁及煽动,而不是关注于问题及解决方案。

我们需要的是有远见的领导人,而不是那些急于取悦老板的家伙。后者我们在国会有不少。可悲的是,他们当中只有少数人对于捍卫及维护马来西亚民主价值与多元文化是坚决的。即使是伊斯兰党中的温和派,如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与朱基菲等,也呼应支持在吉兰丹实施伊刑法。

而当民主行动党领袖林吉祥建议一个新的联盟以捍卫宪法,这是令人振奋的。然而,可悲的是,若他选择继续与伊斯兰党合作,并提出他的党派立场时,他将会失去非穆斯林的支持。

若林吉祥相信扩大民联联盟的多元化诉求,他的政党也将会支持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加入该联盟。

一些伊斯兰党领袖与评论家也正确地指出民主行动党与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割席,但却保持其联盟伙伴关系,是荒谬的。

中庸的马来西亚人所需要的,是拥有思想原则的政治家,而不是忠于党派的人。我们需要那些在需要为人民捍卫宪法权利时,敢于对抗政党的人。

展望未来,我们需要支持创造一个拥有社区之间的互相了解、所有马来西亚人的平等权利以及制止种族主义及宗教偏见的真正民族融合国家。

或许民间社会应该重新考虑为未来打算。我们需要开始建立一个真正温和派的承诺与以人民为主导的运动,以便在民主制度及反对党联盟崩溃之前,捍卫我们的民主原则。

若大家呼吁马来西亚人更积极行动,并承诺塑造国家的未来以保护联邦宪法,但却无异于煽动性的行为,那就这样吧!

如今是时候马来西亚的温和派站起来与那些弯曲重写宪法及玷污国家开国精神,以满足自己的政治野心的偏执狂对抗。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6495#sthash.RKtPf414.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