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被巫统玩弄于鼓掌?伊斯兰党活该!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29日 上午 11点30分

 Ng Kee Seng

点评:伊斯兰党真活该!当你与千面人巫统合作时,这就是你的下场。

伊斯兰党又再次做了傻瓜,这次是试图与巫统合作想要实施伊刑法。

巫统在巩固了其巫裔的支持后,1978年,这个伊斯兰政党即被国阵踢出联盟。伊斯兰党只与其政治对手合作了短短4年。

而当它统治登嘉楼,以及如今仍然统治吉兰丹时,以巫统为首的国阵否认了伊斯兰党州政府有关石油的权利费。

难道伊斯兰党及其领袖们,尤其是目前与巫统友好的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尚未从他们过去与巫统的“联盟”中吸取教训?

而对马来西亚人幸运的是,伊斯兰党的另两个合作伙伴,即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不再轻信巫统。

在过去伊刑法的溃败,它正在慢慢显露出伊斯兰党如何被巫统再次“陷害”。

在未来几周内的伊刑法争论当中,马来西亚人可以期待伊斯兰党与巫统之间会出现更多“猛料”。

在3月26日,在国会有秘密泄露了出来,一名联邦部长证实有关355法令的修正法案拟议是从未提交给统治者理事会的。有关法案是吉兰丹伊斯兰党政府想要改变,以便促使伊刑法的实施出台。

《马来西亚内幕者》报道表示统治者理事会已经拒绝吉兰丹有关联邦法律的修订拟议。

负责宗教事务的部长拿督斯里贾米尔(Datuk Seri Dr Jamil Khir Baharom)表示:“有关修正法案并没有提交给统治者理事会。”

贾米尔的反应激怒了伊斯兰党领袖拿督马夫兹,他要求联邦政府解释为何有关修订法案并没有提交给统治者理事会。

于是,国会议员之间的互相对骂接踵而至,导致马夫兹最后被副议长拿督依斯迈(Datuk Ismail Mohamed Said)赶出国会。

马夫兹对记者表示:“政府已经同意这一点,但现在他们则打破了协议,没有把这提交给理事会。”

很好,马夫兹。你活该!

伊斯兰党领袖表示:“有关355的修正法将允许伊刑法在吉兰丹实施。”

在3月19日,吉兰丹州议会通过了1993年回教刑事法II的主要修订,以便作为在东海岸地区实施伊刑法的最后一步。

哈迪在上周对国会送达有关355修正法案拟议的通知,但国阵法律部长南希则表示当前的会话可能不属于正当的顺序,因为日程上还有其他提案。

随着日子过去,伊斯兰党试图实施伊刑法越来越明显是徒劳无功的。就如在1993年或22年前,1993年回教刑事法案II在吉兰丹州将仍然是纸上谈兵而已。

伊斯兰党下一步是什么?你的政治立场到底是什么?与巫统组成联合政府?

巫统在吉兰丹支持伊斯兰党的伊刑法修正法案,只是为了分裂民联联盟,这是毋庸置疑的。

巫统所谓的“联合政府”是与团结无关,这也是毋庸置疑的。首先,当事情并不涉及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你所说的团结到底是什么意思?

在第12届及第13届大选中,被马来西亚严重削弱政治能力后,巫统如今拼命地想要巩固实力及继续掌权。

巫统显然是想要讨好伊斯兰党并拉拢他们加入国阵,就如1974年时的那样。若伊斯兰党再次轻信巫统,这并不是出人意料的。

人们常说,在生活中,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但在伊斯兰党的情况中,这并不适用。

随着伊斯兰党的党选举即将来临,其中的不祥之兆是很明确的。

如果党员们热爱自己的党派,他们必须摆脱那些亲巫统的领袖,因为这些领袖只会令伊斯兰党臣服于巫统。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6368#sthash.KCNU5uCA.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