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第9次中央常委会今日成功召开

董总第9次中央常委会今日成功召开

葉新田:反對《教育大藍圖》經費20萬重新納入預算

《赤道论坛》2015-03-28 17:01

星洲/新闻/国内

在6位挑戰派常委缺席會議的情況下,董總當權派常委開會議決“原則上接納及通過”2015年工作計劃與財務預算。前排左起為蘇祖池、葉新田、鄒壽漢、盧宇廷及洪志誠,後排左起為張志開、陳紋達及黃亞珠。(圖:星洲日報)

【雪兰莪‧加影28日讯】董總主席葉新田指出,經過董總中央常務委員會在第9次會議上商討後,決定把一項20萬令吉的預算重新納入財務預算內,因為該筆預算是作為董總向聯合國等相關機構提呈申訴書及反對《2013-2025年教育藍圖》的經費。

“這筆費用是董總針對《教育大藍圖》向聯合國申訴的重要基本經費,而且2014年的財務預算中已經納入這筆經費,為何今年的財務預算中卻沒有這筆預算?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他今日主持董總中央常務委員會會議後說,董總中央常委原則上接納及通過2015年的工作計劃及財務預算,包括重新納入這筆20萬令吉的預算。

    料5月呈申訴書

“董總發動的百萬人簽名運動已經獲得超過93萬人及2千800個團體簽名支持,我們預計將在5月把申訴書提呈給國會及聯合國,若沒有這筆預算,我們將面對沒有經費可用的情況。”

他透露,今年的財務預算保留一項約8萬2千令吉的預算給予“人力資源資訊計劃”,但是近幾年這項計劃花費許多金錢聘請顧問,但行政工作的效率卻不見改善,因此他們議決將檢討這項計劃及顧問服務。

    董聯會有權委任中委

葉新田說,董總尊重各州董聯會委派中央委員代表的權利,相關人士不應試圖剝奪州董聯會的權利,只允許對自己有利的中委留任,而對州董聯會委任的其他中委反對到底。

“彭亨州董聯會將吳茂明撤換成陳亞斯、沙巴董聯會將周惠卿撤換成徐滿和、柔佛州董聯會則因為黃循積辭職而委任黃劍鋒,這些委任都是在法庭判決之前發生,州董聯會的權利不應被質疑或剝奪。”

他也說,隨著黃循積辭去董總副主席職務,經過常委在會議上討論,大家一致推薦沙巴州董聯會主席丹斯里劉瑞發填補這個空缺,任期至屆滿為止。

    未決定412是否開會

針對董教總獨中工委會會否按照工作計劃在4月12日開會,以商討關中及其他獨中課題,葉新田說,工作計劃僅供參考,他仍未決定是否將在4月12日召開有關會議。

他說,他在兩天前剛收到獨中工委會學術委員會主任莊俊隆的關中報告。

    挑戰派常委集體缺席

挑戰派中常委集體缺席今日的會議,葉新田在會議開始前對記者說,若非撤換兩名不負責任及經常缺席會議的常委,相信今天的會議也將因為法定人數不足而被逼流會。

出席會議者為署理主席鄒壽漢、副主席盧宇廷、副秘書長陳紋達、蘇祖池、常委洪志誠、取代莊俊隆及锺偉賢的張志開與黃亞珠。

缺席的6位常委為秘書長傅振荃、副主席許海明、陳國輝、劉利民、財政林國才及副財政莊其川。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