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团结大会宣誓效忠领导 纳吉:有星月就会扶持土著

《当今大马》2015年3月1日 中午12点00分

近期饱受前首相马哈迪阵营围剿的首相纳吉,再度诉诸捍卫马来人来巩固支持。他昨晚出席马来人团结理事会大集会,获得在场数千人宣誓全力支持。

纳吉表明,“只要还有月亮和星星”,政府将会继续推动协助马来人的议程。

这场大会昨晚假武吉加里尔室内体育馆进行,逾5000人响应赴会。

纳吉也是巫统主席。他在致词时矢言,只要还有月亮和星星,他所领导的政府就会继续协助土著。

政府继续协助巫裔成功

纳吉(右图右)强调,本身今日所表明的这番决心,再度肯定他在两年前所宣布的土著经济赋权议程(Agenda Pemerkasaan Ekonomi Bumiputera)。

“我身为首相,我保证我所领导的政府,将会继续协助马来人和土著成功。”

“我已经表明,土著议程是国家议程,因此我们将继续制定合适的政策、计划与行动,以达到这个目标。”

“只要还有月亮和星星,只要马来人的血液还在流淌,我们就会继续为了这个目标斗争。”

宣誓继续效忠纳吉领导

在纳吉发言前,马来人团结理事会总秘书哈山末代表出席者宣誓,他们将继续效忠和支持纳吉的领导。

“聚集在此的我们,来自拿督斯里(纳吉)国家的各个地方……我们代表拿督斯里(纳吉)所领导的马来人,表示我们的支持。”

这场大会的主题是“马来人强大、有尊严及获庇佑”,出席者来自各个非政府组织、学生、马来武术组织和政府机构。

这场活动是由马来人团结理事会、马来工艺大学、国家语文局、伊斯兰教发展局、土著议程领导单位和国家干训局。

提七忠言确保巫裔强大

同时,《马新社》报道,纳吉也向马来人提出7项劝告,确保马来族群能在21世纪更加进步和强大。

这包括培养马来人成为知识族群、加强马来人经济、斗争捍卫伊斯兰教利益、捍卫马来统治者机制和马来人特权、以中庸态度维护伊斯兰教教义、捍卫高尚价值和保护家庭制度。

不过,纳吉也不忘强调各族团结的重要。他说,种族团结是大马迈向更加卓越道路的基石与关键。

纳吉最近蒙受马哈迪阵营的施压。马哈迪在505全国大选后,狠批纳吉统领国阵在选举的表现,比前首相阿都拉还糟。

马哈迪表明撤回对纳吉的支持,接着更公开批评纳吉旗下多个计划,包括备受争议的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和一个大马援助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