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遭到政治囚禁为由 安华狱中拒绝唱国歌

《当今大马》2015-02-21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因为肛交案入狱,他在牢里的生活成为许多人关心的课题。根据之前的报道,久患背伤的他,只能睡单薄的床褥,还要饱受蚊虫叮咬,难以安眠。如今,安华家属指出,安华遭狱方当普通罪犯,强迫唱国歌,还要在操步时向教官请安。

安华次女努鲁努哈接受《公正日报》(Keadilan Daily)采访时,忆述他们本月13日(上周五),首次探监的情况。

她透露,虽然狱方逼迫安华唱国歌,但安华以自己是政治犯为由,拒绝服从指示。

紧接着,她说,监狱迫使安华唱诵国歌之余,更要求他在操步时,向教官说“老师早安”。

视作一般罪犯

“他们把爸爸当作一般罪犯,但爸爸事实上是政治犯。”

谈及此事,努鲁努哈眼眶泛泪。

安华久患背疾,2004年出狱后,曾前往德国接受脊椎手术。目前,其囚室只有一张两寸厚的床褥,铺在地板上让他睡觉。此外,他仅有一个水桶供他洗澡,而且必须使用蹲厕。

安华妻子旺阿兹莎也说,安华在牢中被蚊子叮咬全身,难以入眠。

安华一如往常

努鲁努哈(右图)续说,与父亲会面当天,尽管时间紧迫,但安华一如往常,脸带笑容,逗乐孙子。

“试想想,我们10名孩子与孙子,却只获得45分钟时间(与安华见面),故被迫逐一向爸爸倾诉思念之愁。”

“我们使用监狱准备的通讯仪器,每人与爸爸聊不上10分钟,而镜子却区隔爸爸与我们。”

孙子眷恋不舍

安华入狱后,在本周二(17日)首度获准离开监狱,以到法庭为他起诉外交部长阿尼法诽谤案供证,家属当时与安华短聚片刻。努鲁努哈说,孙子们均对安华依恋不舍。

“最伤心的是,昨天爸爸被带往大使路法庭,我们与他见面,其孙子不满足于公公一起,以致我次子不愿松开其拥抱。”

努鲁努哈次子现年1岁,他在母亲接受采访之际,频频呜咽。

努鲁努哈指出,安华家属获允每隔一个月,前往双溪毛糯探监一次。

惟她抱怨,家属深深思念安华,一个月的等待实在太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