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人首都集会挺安华 阿当与法立兹遭逮捕

《当今大马》2012-02-21

傍晚7点22分更新这个华人农历新年一点也不平静。青年组织联盟“抗争到底”(Kita Lawan)号召下,70人今天在吉隆坡崇光百货前和平集会,声援最近入狱的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

但过程中,前学生领袖阿当阿迪却在发表演说后,于下午5点25分遭3名警员逮捕,并带往金马警局。但他较后被转送到增江警区总部。

警方这次祭出刑事法典第143条文下的非法集会罪名,调查阿当阿迪上周六(14日)在同一地点,出席声援安华集会,同时发表演说的行为。

眼见阿当阿迪被捕,集会者随即转到金马警局声援他,过程中更与警方人员一度爆发肢体推撞事件。

聂纳兹米险遭逮捕

当时,公青团长聂纳兹米因为质疑警方逮捕阿当阿迪,反而成为逮捕对象。支持者为了保护聂纳兹米,跟警方爆发一轮推挤。警方后来在集会者同意解散后,释放聂纳兹米。

此外,公正党最高理事法立兹(Fariz Musa)也于傍晚6点在Pertama商场前遭警方逮捕。

他同样面对刑事法典143条文下的非法集会调查,较后也被转送到增江警局。

据《当今大马》了解,一众支持者今晚8点会聚集在增江警局外,声援两人。

出动两头醒狮采青

今天集会从下午4点50分开始。起初,气氛颇佳,与会者者发表演说之余,更出动两头醒狮采青,给现场添加农历新年的热闹气氛。

安华次女努鲁努哈也出席了这次的活动。其余公正党领袖包括公正党新邦波赖州议员陈家兴、聂纳兹米、公青团全国宣传主任李健聪等。

当时共有5名警员在场,以及10名疑为便衣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