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与独立人士联手围剿安华 士南卯选情炽热朝野再酿冲突

《当今大马》2009年4月6日 上午10点36分

在竞选期进入最后的24小时之际,早前”氛冷淡的吉”州武吉士南卯补选是愈来愈炽热。国大党’公正党”持者昨晚再度险些爆’冲突,”果必须劳动镇暴队解围。

此外,昨日身在霹雳州武吉干”助选的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也面对国阵’独立人士”手围剿,不过他们的手段似乎’脱不了依占、传单,以及退党的老调重弹。

负责马来选区的回教党也亮出“皇牌”,出动党主席”迪阿旺’表公开”讲,来拉拢陷入拉”战的马来选票。

在最后一刻,'”还是普遍受看好能够赢得这场补选,但是相信只能以微差的多数票低空过关。而这胥视前首相马”迪今午是否能为国阵反盘,以及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两人能否在晚上为'”固盘。

触及炸尸案引起国大党’火

“于国大党’公正党在丽雅再也花园的行动室只是相”两间店屋,双方”持者继前晚差点上”全武行后,昨晚再度”出火花。

根据目击者指出,国大党’公正党昨晚都获得警方’出讲座准证,因此分别有约60名’500名”持者站在行动室前聆听。

“于公正党主讲人触及新任首相纳吉”古女郎炸尸案,”果再度’起国大党”持者的神经线,在晚上10点多开始’出”噪声。公正党”持者也不敢示弱,同样’出嘘声,整个形势”前晚还要激烈。

现场的警方在看到情况不对劲后,便立即传召镇暴队到场维持秩序,分开双方”持者。据了解,双方”持者也曾一度出现推挤的情况。

不过,双方的”持者的情绪还是非常高昂,国大党’其他’年团领袖继续'”持者’表”治”讲;公正党加”国会议’马尼卡”沙”则’一些印””持者”至’歌起舞,直到晚上12点过后才逐渐散去。

‘”党出动阿鲁前助理站台

随着投票日越来越’,朝野愈”密的举办晚宴’讲座。'”党昨晚在丽雅再也花园一家’店就举行一场千人宴,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他们也出动原任议’阿鲁慕”的前特别助理奥古斯丁,上台’表”讲力挺国阵。

曾在308大选为阿鲁慕”助选的奥古斯丁大爆说,毫无”治经验的阿鲁慕”不仅完全不懂要竞选,以及如何履行行”议’的职务,”至在行”议会也无法开”说话,并在车上”泣,隐然将阿鲁慕”刻”成一名“”包”。

他更指出,公正党现今派出的候选人马尼古玛’阿鲁姆”一样没有”治经验,并”更加年轻,因此“’希望大家不会再重犯一样的”误,必须’绝天兵候选人”。

虽然如此,入场免费的92席出席者似乎只是忙于眼前的美食,并没有太过注意奥古斯丁’众位领袖的”讲,因此反”显得稀落。

‘”党也宣布首相署拨出3万3千’4万令吉,分别是给消防志愿队’富山华小。

“迪”讲吸引三千人聆听

选举期间”‘到武吉士南卯助选的”迪阿旺,昨晚也继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之后,为公正党候选人马尼古玛站台。

“迪昨晚在丽雅再也花园附’草场举行的讲座会,就吸引了约2至3千名以马来人为主的群众。

依占’战出示6箱贪污证据

以依占为首的“前公’军团”也在昨晚出动,到丽雅再也花园附’的组屋’表”讲,不过出席者人数相对冷淡,多是”地的妇孺,大约只有60人。

他再度触及6箱贪污文件的案件,并出示公正党智””策”究中心(IKD)出版,并”回大教授阿都阿兹’写的’作《宪制”治》,证明“这6箱文件”的确是落在安华手上。

“”战安华立即回”这个问题,如果他真的是要”除贪污,那么它就”该出示全部证据。”

独立人士首度同台数落安华

不但如此,3名独立人士昨晚更在双溪拉浪首度同台”说,并”手数落安华。

前公正党’拉兹末拉津(Radzi Md Lazim)是该场独立人士”治座谈会的东”主,另两名”邀赴会的独立人士,包括前公正党波各先那区部主席嘉也”巴(A.Jayagopal)’前槟州巫统党’阿都拉欣阿布(Abdul Rahim Abu)。

虽然这项座谈会门口罗雀,出席者不足50名,但嘉也”巴’拉”莫”末拉津却把握机会,凭借党内“过来人”身份,畅谈公正党’在野党领袖安华的短处。

嘉也”巴狠批,公正党胡乱’选候选人,亏待曾经为党贡献的人士。他也不满,双溪大年国会议’佐”里指控落选者背景“不干净”。

“不干净是什么意思?’天天都冲凉。何况,天下谁人无’闻?安华也不例外。否则,’不如找天使来竞选好了。”

拉兹:参选是’安华对着干

拉兹毫不违言的表明,他加入战围是要’安华“对着干”,并批评后者担任的公正党实权领袖职位,根本不被纳入党章内。

他自称是社运活跃人士,不’除在补选后拉拢独立人士延续斗争。他更故意”编安华那耳熟能详的“斗争到底”(Lawan tetap Lawan)口号,成为“斗争到赢为止”(Lawan Sampai Menang)。

他也对安华将公正党”成私产的做法,表示看不过眼。不过,他却学习安华扬言,或在投票日前 “爆料”,揭露公正党背着回教党策’的一项“阴谋”。

阿都拉欣阿布则表示,他”初离开巫统是一种“爱之深,责之切”的表现,以纠正贪图私利的领袖。不过,他也毫不犹’地直称,安华是一名骗子,不足为信。

公正党马莫执”率千人退党

此外,就连提名日后掀起的退党潮也未见平息,公正党马莫区部”‘卡玛纳西”(Kamal Nasser Thow Beek)在昨晚11点30分,就临时宣布率领1000名来自武吉士南卯各”部的党’退党,并””而”持国阵,”暂时不加入任何成’党。

他昨晚在’松岭高”夫俱乐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坦承,这是因为对安华感到不满。不过,这项记者会却仅获得4名人士出席。

卡玛纳西”表示,他昨早已’交辞职信给党领导层,并辞去双溪大年市议’一职。之前,前日莱区部主席卡拉”南的妻子’拉耐(Deivanai Krishnan)也一样在退党后,”弃市议’的职位。

卡玛纳西”大力炮轰安华忘恩负义,以及辜负印”的期望。况”,安华在’选候选人时,也不曾’询马莫区部的看法。

最后一波宣传”安华回教党

另一方面,国阵也’起最后一波的宣传战,焦点是”在安华’回教党身上,相信是要争取游离的马来选票。

根据《”今大马》在国大党行动室所获得宣传单,其中一张就援引卡莱”南的声明,形容“安华依布拉欣是法老’独裁者”,并指公正党党’的退党证明国阵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另外三张则指控回教党为了争权夺利,已经被行动党所世俗化。其中一张传单刻”回教党是行动党控制的玩具熊,’绝关闭”‘的商店,以及赌博代理处。

另一张海报附上”迪、聂阿兹’行动党主席卡巴星的照片,表示回教党以前’回教一起’展,但是现在却是“’卡巴星及行动党一起’展”。

最后一张则是”击“回教党给全”人’”的口号,意’着回教党将会跟随不要回教国的行动党’卡巴星“节奏”。

不过,相反的是,'”党在晚宴上派’的传单,则是注重突显卡巴星””领袖的分歧,显示他们是“革怀鬼胎前路难,经济'””麻烦”。他们也在传单内准备问”录,分析霹雳州变天的宪法课题,为国阵”府作出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