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首相上台放人后又故态复萌 安华:内安令不废,人民别上当

《当今大马》2009年4月3日 晚上10点18分

‘对新首相纳吉今晚出人意表释”13名扣留者的宣布,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即时回”,释”内安法令扣留者并不等同进行”革,真正的”革”是彻底废除内安法令。

安华也’吁人’勿受到纳吉宣布的表面”革所迷’,并轻”地上”。安华是今晚在武吉士南卯举行”治”讲时,即时’对纳吉的宣布做出回”。

他举例说,历任首相在刚上台时都不约而同地释”内安法令扣留犯,以显示自己很开”。但是”国阵的”权受威胁之后,首相将会日趋”制,并继续援引内安法令扣留”敌。

安华举例说,第三任首相胡先翁在1975年刚上台就释”他本身,但是过后却继续援引内安法令捉人;第四任首相马”迪在1981年上台时,依样”‘芦,宣布释”内安法令扣留者,不过在1987年茅草行动时,同样继续逮捕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等人。

“第”任首相阿都拉上台时,也同样释”扣留者,然而””权受威胁后,也同样逮捕兴权会领袖。”

社’团:做得不够

另一方面,’主行动党社’团总团长陆兆福虽然欢迎新首相释”扣留者,但是却认为这还做得不够。他认为纳吉”该立即无条件释”所有内安法令扣留者,废除内安法令及所有允许未经审讯扣留的恶法。

他表示,社’团欢迎纳吉在’表上任后首次全国”策”说时,宣布”府将检讨备受争议的《1960年国内安全法令》,并”立即释”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的决定。

“但是,纳吉的这项决定并不足够,因为马来西亚全”国人希望看到的是”府立即废除内安法令这项恶法,同时立即无条件释”所有内安法令扣留者。”

“’主行动党多名领袖,包括:林吉祥、林冠英、陈胜尧、郭’福、陈庆佳以及其他社运人士,如:华教斗士沈慕羽,曾经在未经审讯之下遭”府以内安法令扣留;而行动党””阿南沙区州议’马诺”兰、5名兴都权益行动”‘会领袖以及其他约40名扣留者如今尚未被释”。”

回’:允每日出版

与此同时,回’团团长沙拉胡丁欢迎纳吉即刻'”吊”两家党报,《”拉卡》及《公正之声》出版执照3个月的处分,并认为是新上任的纳吉”该履行的职责。他认为纳吉的这项宣布将会促进国内’主开”的”息。

不过他也’吁纳吉批准允许这两家党报每日出版。

‘”:证明”革意愿

不过'”党总秘书”章耀也即时’布评论,欢迎纳吉即刻'”‘对两家党报的禁令处分,并认为这证明了纳吉的”革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