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亲信涉及金钱政治被提控 诺查伤心掉泪,不认罪不辞职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3日 上午11点12分

norza zakaria巫统最高理事诺查查卡利亚(Norza Zakaria)因涉嫌’巫统中央代表行贿,”果在今早被提控上彭亨淡马鲁法庭。

诺查也是巫统”邦直辖区’年团长,他被指控涉及两项行贿罪,意图在巫统党选中赢得最高理事的职位。

现年43岁的诺查,被指在2009年1月20日傍晚6点半在淡马鲁,透过巫统马兰(Maran)区部”‘”里米卡马鲁扎曼(Halimi Kamaruzzaman)给予卡立慕沙(Khadri Musa)1500令吉,以便分’给中央代表”持他竞选最高理事。

第二项罪状则是指诺查,透过”里米给予莫”末安华(Mohammad Anuar Yunus)1900令吉,充作相同的””。

诺查是在2009年反贪污”‘会法令第16(b)(A)条文下被控,并可在第24条文下被罚。

案件定在4月22日过堂

身穿灰色西装的诺查否认有罪,推事伊达拉”育把案件定在4月22日过堂。诺查获准以1万令吉保释外出。

反贪污”‘会派出阿都拉萨慕沙负责此案的检控工作。诺查的代表律师是莫”末沙菲宜阿都拉。

诺查将是本届巫统党选中,第一位因””治被提控上庭的巫统最高理事。

他也被视为首相阿都拉及其女婿兼巫’团副团长凯里的亲信,并曾经担任第二财长诺莫”末的”治秘书。

对党贡献却落得今日下场

诺查表示,虽然他被提控,但是他不会辞去其最高理事一职。相反地,他将继续在党选中捍卫其最高理事的职位。

诺查在获得保释后,接受记者的访问时不禁落泪,表示对本身对巫统作出诸多贡献,但是却落得今日的遭遇感到伤心。

数名”持者在旁边安慰诺查,后者表示,本身将会遵守法庭的任何裁决。

曾遭反贪”会盘问8小时

反贪污”‘会在本月初曾扣留12名巫统区部领袖,他们被指协助巫统最高理事诺查查卡利亚寻求蝉”。他们被指分’为数300至500令吉不等的款项,给2000名中央代表。

他是在今年1月遭到逮捕,较后在调查期间获得保释外出。

反贪污”‘会曾对此盘问诺查长达8个小时,后者没有对此案作出回”,只是表示本身将协助调查。

巫统区部”‘将控报假案

另一方面,曾投诉遭到反贪污”‘会暴力逼供的巫统马兰(Maran)区部”‘”里米卡马鲁扎曼(Halimi Kamaruzzaman),因为被指’警方报假案,预料将被提控上庭。

“时”里米卡玛鲁查曼投诉,遭到反贪污”‘会强逼他招认诺查曾经行贿。

他”诉在反贪”‘会的扣留室内,被逼赤裸躺在地上’翻滚,头部被按压在墙上几至’息,肚子’头部被”,胸部’膝盖被踢,一个官'”至恐””香烟触烫他的下”。

“里米还投诉,其中一个官’恐”,如果”里米’绝承认派’给巫统会’,他将脱光”里米妻子的衣服。

巫统前副主席莫”末依沙,是至今因为涉及””治而受到对付的最高阶领袖。他被指在上届巫统党选贿选,被冻”党籍3年,同时失去部长职。

依沙在去年6月恢复党籍,并在本届党选中竞选副主席,寻求东山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