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纳吉伸出的橄榄枝欠缺诚意 安华:玩弄手段堵在野党批评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1日 傍晚6点02分

‘对副首相兼财”部长纳吉昨日在公布迷你预算案,敦促在野党一起合作拼经济的言论,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左图)今午反炮轰纳吉根本没有诚意合作,仅在玩弄”治手段阻止在野党做出批评。

安华今午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布会时指出,'”早在2009年预算案于5个月前提’时,就已倡导朝野双方合作,但”府”时却不愿接受他们的好意。

“’们在辩论时就要求”府尊重在野党国会议’所表达的心声,所以’们很难了解他到底是真诚,还是’出讥诮的”治声明?”

“如果他是真诚的,他为什么不(在提’之前)举行正式的会议来讨论?为什么他要使”粗暴的策略’冷酷的手段来偷走人’代议士?就好像他在霹雳州所作的事情,引’了巨大的混乱。”

“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们准备”们讨论,这个橄榄枝其实是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要反对党停止批评他。”

指敦拉萨的橄榄枝较具诚意

tun razak seminar 150607 najib安华较早时在下议院内参与迷你预算案的辩论时也形容,纳吉父亲即第二任首相的敦拉萨在”时更具有诚意,献议回教党一起组成”合”府。

“”拉萨献议’回教党组成”合”府时,他停止在'”上作出指控,并提出协商,他也公开伸出橄榄枝,真诚面对反对党。”

不过,巫统峇株巴辖国会议’莫”末弗亚较后却站起来””,抨击安华不愿坐下来与”府协商解决经济危机。

安华回”说,他昨午曾与首相阿都拉一起共餐,两人更'”谈天,证明只要”府具有诚意,他愿意给予配合。

他进一步表示,无法接受“伸出橄榄枝,但是却”回”’谎,然后又要求大家一起讨论的人”。

承认部分议’杯’迷你财案

另一方面,虽然纳吉昨日下午4点在下议院宣布迷你预算案时,安华’大多数的行动党议’,皆有出现在议会厅内,但是多数的公正党’回教党议’却缺席。

‘对'”国会议’杯’迷你预算案的传闻,安华在国会参予辩论时,承认一些'”议’的确选择杯’纳吉所提’的第二经济配套。

他较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于纳吉不愿尊重反对党议’,所以大多数的'”议’昨午决定不要出席国会会议。

“他不愿参与辩论,他来’现(迷你预算案)后就离开。为了表示抗议’厌恶此举,’们决定不要出席。”

不过他指出,给予这份迷你预算案非常重要,因此其中一些'”议’仍选择出席会议,以聆听”府的振兴经济策略。

担忧百亿被”来’朋党公司

安华也强调,'”并非不满迷你预算案的数额,而是质’国阵”府不采取公开招标的管理财”方式。

“他(纳吉)会不会停止协商招标,”出合约给朋党公司吗?他们”至不太愿意检讨影”过路费’雪兰莪水费的特许经营合约。这显示他们没有决心。”

安华表示,”府至今通过协商招标’出的合约可能高达七至八百亿令吉,如果他们””公开招标制度,”府就可能省下七八十亿令吉。

他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提’经济振兴法案时也触及管理’负责任的问题,并限制接受援助的”行高级人’的顶薪。

他在议会厅内辩论时,也特别提及高达100亿令吉的股权投资,担心国”控股会像1998年经济危机般,滥”这些”来拯’朋党公司。

不满没足够措施协助私人界

安华也不满迷你预算案没有提供足够的税务优惠,来协助私人界,特别是中小型业者。

“相反的,”府却”持官”公司,国”控股获得100亿令吉来进行投资,你可以想象吗?他(纳吉)的思维好像还处在60年代,要启动玛拉(MARA)'”邦土地’展局(Felda)计’。”

他强调,’国目前已处在经济萧条之中,但是”府却还是’绝承认真相,虽然上一季0.1%的经济成长率,非常接’经济萧条。

“’们现在是处理经济问题,因此’们不能处在否认症候群,尝试”治化这个问题。在处理经济危机时,第一件事情”该是允许人’参与,不要低估他们了解的能力。”

询及’国经济是否有望复原时,安华则表示,在巫统’国阵”府之下,他看不到这样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