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霹雳州变天不可相提并论 杨巧双:916遵循宪法途径

《当今大马》2009年2月15日 下午2点29分

国阵’动霹雳”变从'”手中夺取霹雳”权后,党团’间舆论对此引爆激烈争议,国阵阵营’其”持者宣称,霹雳”变不过是'”916变天计’的翻版,'”现在自食其果,”接受痛失”权的事实。

pkr kelana jaya loh gwo burne pc 260208 hannah yeoh不过,行动党首邦市州议’杨巧双(左图)却在自己的部落格提出严厉驳斥,坚决反对将霹雳2月”变等同于916变天计’的说法。

“那些宣称霹雳”治危机是'”自搞916变天自食其果的人,没能看到两者之间的关”差异。”

在308大选海啸中首度’逐州议席即中选的杨巧双虽然身材娇小,但却以言辞”而’称。她是一名执业律师,毕业自澳洲大学,也是现任雪兰莪行动党财”。

安华变天曾经竭尽宪法”径

杨巧双坚称安华在推动916变天的过程,皆依循’竭尽宪法”径来寻求”权的替换,与副首相纳吉所’动的霹雳”变有天壤之别。

anwar ibrahim and september 16 event“”安华宣称拥有足够的(议’)人数可以组织”邦”府的时候,他给首相阿都拉写信,要求后者召开国会紧急会议。不过这项建议却被首相所’绝。”

“根据宪法所提供的第二项选择就是要求解散国会,以便重新举行大选。不过这也没有获得回”。”

“安华竭尽了所有的宪法”径。如果'”违背宪法而吸纳跳槽(议’)的话,’们今天就会有新的(中央)”府了。所以,你不能够说纳吉的霹雳”变,与'”的916变天计’是同一回事。”

纳沙鲁丁跳槽不涉”权转移

国阵在2月初,拉拢3名霹雳'”州议’退党成为”持国阵的独立人士,加上回巢的波”州议’纳沙鲁丁,宣布成立新的霹雳州”府。霹雳苏丹也在2月6日正式”任国阵邦’区州议’赞”里(Zambry Abdul Kadir)为新的霹雳州务大臣。

杨巧双指出,巫统波”州议’纳沙鲁丁(Nasaruddin Hashim)原先跳槽'”的情况,并不能够成为对”,因为他的跳槽并不会导致霹雳州”权的转移。

她强调,'”早在霹雳执”,因此纳沙鲁丁从反对党跳槽到'”根本没有影”,'”不需要依靠他的席位来掌权。

另一方面,”于纳沙鲁丁的议席并非”‘”所赢得,因此它没有”德立场来强迫纳沙鲁丁辞去该议席以进行补选,虽然许多人要求这么做。

无法理解霹雳州苏丹的决定

dap ceramah in usj 12 040308 hannah yeoh杨巧双(右图)在文章中也表示,“直到最’”,自己对霹雳苏丹阿兹兰沙尚有十分崇高的敬仰。

“”’,”合乎宪法的”府依然存在之际,他怎么可能会同意国阵组织新的霹雳”府?”

两个州务大臣无’嘲讽宪法

“”一名州务大臣还在位的情况下,他竟然能够同意”任一名新的州务大臣。一个州属怎么可以同时有两个州务大臣’?霹雳州务大臣只能有一个。这无’是(对宪法的)嘲讽。”

“州务大臣只能够通过州议会的不信任动议,或者解散州议会来’除。国阵都没有援”这两项宪法”径。如此一来,一个诚恳的人怎么能够宣称纳吉(霹雳”变)’安华(916变天)是一样的’?”

成独立议’开记者会即”变?

杨巧双同时指出,霹雳苏丹宣称新国阵州”府是个“”合”府”,即整个”府包括27名巫统州议’,1名马华议”3名独立人士。

najib pc on bn takeover of perak state with 4 aduns 050209 04她认为,3名前'”的独立议’,就算仍拥有他们的议席,对国阵不存在任何法律义务,也没有义务代表国阵——除非他们正式加入国阵成’党。不过这种情况并没有'”,他们只是宣称“’们是国阵的友好同盟”。

“3名独立议’只不过现身纳吉在布城的记者会,这难”就能够合理化”权转移了吗?假设他们下’又出现在'”的记者会,那该怎么办?”

霹州”合”府不过虚有其名

“苏丹所期待的真正”合”府,”该包含'”、国阵’独立议’。'”‘国阵各别拥有28个议席,而独立议’有3人。所以没有任何”党或”盟能够成为多数。”

但是,杨巧双补充说,在现在的状况下,真正的霹雳”合”府,包含'”、国阵’独立议’“是不可能的”。

“所以霹雳苏丹希望在州内看到的,不过是一个虚名,而非实质。”

期待纳吉不是动荡的开端者

“如果只有一面'”持国阵的代议士,那怎能够叫做团”‘?这不是一个”合”府,那是国阵”府。这是对马来西亚人智慧的侮辱。”

杨巧双表示,她期待霹雳’期所'”的事件,以至给马来西亚带来动荡的情况,不是候任首相纳吉将所给’们带来的崭新开始。

欲阅读全文,请登入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