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布拉欣起诉《星报》诽谤

《当今大马》2014年12月26日 傍晚7点34分

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今日入禀高庭,起诉《星报》及另一造诽谤。

现年63岁的依布拉欣是通过安南沙利达及伙伴律师楼,在隆高庭进行电子入禀;此诉讼将在沙亚南高庭聆审。

也是巴西马区前国会议员的依布拉欣将星报集团总执行长黃振威,以及星报集团列为第一和第二答辩人。

他在诉状指出,在今年11月2日,黄振威在其部落格“On the Beat”发表题为“令人难以置信的定调”(A mind-boggling
spin)的文章,这篇文章随后转载至《星报在线》和《星报》。

被指挑起种族争执

他说,这篇文章的诽谤字眼意指起诉人是宗教极端分子、戏谑基督教及犯下滔天大罪,不应被放过。

他说,这篇文章指他是一名时常逃过执法行动的极端分子,并指他应该在煽动法令下被逮捕和提控。

他指出,相同的文章也指起诉人发表攻击性声明及侮辱基督教,以及挑起国内种族和宗教徒之间的争执和敌意。

他说,这些诽谤字眼让他的声誉受到严重破坏、承受巨大损失及被社会轻视。

他要求答辩人做出普通、加重和惩戒性赔偿,以及获得庭令,禁止答辩人在网路和印刷媒体,发表及刊登任何针对他的诽谤声明。

他也要求每年5%的利息、堂费及任何法庭认为合理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