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美军曲线给ISIS提供“军事援助”

作者:记者

发布时间:2014-08-28 来源:信息时报

ISIS的装备包括缴获的M1型主战坦克、“悍马”战车等美式装备,以及飞毛腿导弹。

相较以往的恐怖组织,ISIS不但装备精良,而且资金雄厚。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外媒报道,美军近日派遣攻击机和遥控驾驶飞机持续对伊拉克“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进行空袭。空袭看似暂时阻止了ISIS的攻势,但这背后却是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美式装备被美军战机所炸毁。有分析称,美军这是在曲线给ISIS提供“军事援助”。

美式装备落入敌手

报道称,当地时间24日美军进行了两次空袭。一次摧毁了极端组织一辆位于摩苏尔大坝附近的悍马车,另一次则摧毁了埃尔比勒附近的一辆武装车辆。自8月8日开始,美军中央司令部已经在伊拉克进行了96次空袭,美军战机摧毁不少“悍马”战车、卡车和装甲车辆等,其中却有不少是美式装备。

据报道,在叙利亚战场上,ISIS分子曾拿到欧美提供的大批先进兵器;此外,自6月以来,伊拉克政府军在伊北部连连溃败,因此ISIS分子从政府军手中缴获了不少美式装备,小到枪支器械,大到坦克、火炮,其中包括M1型主战坦克和M198型榴弹炮等。一些美国官员称,美军战机和无人机空袭三周来,已摧毁价值300万美元的美式装备,至少包括20辆“悍马”战车和1辆防地雷反伏击车。

养虎为患不是第一次

其实,美国这种曲线“军援”武装组织的事并不是第一次做。被美国追杀了十几年的“基地”组织的壮大就与美国的援助分不开。早在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美国就给了拉丹领导的武装组织以大量援助,助其对抗前苏联占领者。前苏联撤走后,基地组织也壮大了,最终导致了2001年的9·11事件。几年前的利比亚内战期间,美国及北约纵容乃至利比亚民兵武装对抗卡扎菲的政府军,卡扎菲倒台后,这一组织开始掉转枪口对美国不利。今年5月,该组织袭击了一处美国秘密训练基地,缴获了大批由美国提供的武器装备,夺取了一批夜视镜和交通工具。随后,美军教官被迅速撤离回国。去年,位于黎波里外的一处集训营遭到民兵武装组织袭击,导致该计划的训练周期被缩短至八个月。中新

奥巴马授权

空中侦察叙利亚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授权对叙利亚进行空中侦察,从而预示着美国可能对该国发动空袭。有媒体认为,此次侦察是美国朝着在叙利亚采取直接军事行动的方向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美国的直接干预可能会彻底改变已持续三年的该国内战的走向。

25日,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五角大楼将对叙利亚进行载人及无人驾驶的空中侦察,动用的多种机型包括无人机,可能还有U-2侦察机。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称,奥巴马24日授权了上述行动。这是美国首次对已持续三年内战的叙利亚直接进行军事介入。

叙利亚方面25日曾警告美方,自己必须参与协调针对ISIS的空袭,否则就会将此类行动视作对其主权的侵犯,以及一种“侵略行为”。

但是,叙利亚也表示愿意与美国合作,开展针对武装分子的协调行动。叙利亚外长瓦利德说:“叙利亚愿意在区域和国际层面与他国展开合作与协调,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乌有之乡责任编辑:昆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