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老友联谊会与董联会•后日办对话会

2014/8/29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新山28日讯)柔佛州老友联谊会将于本月31日(星期日)上午11时30分,在新山南方大学学院与柔佛州董联会进行对话会,以表达该会对当前的诸多华教问题的看法和立场,希望通过内部交流促进了解,寻求共识。

 

该会发表文告指出,近来华文教育的最高领导机构董总,又一次陷入多事之秋,另关心华文教育的人们以及华社十分关心和担忧。过去一两年,华文教育面临诸多问题都得不到解决,在董总色领导下,开展5场集会,反应了华文教育的困境,表达了华社的迫切诉求。

 

“董总还通过多种渠道与朝野政党进行沟通与协商,寻求突破。但是,这一切努力都没有获得明显的效果。也就是说,华文教育的困境并没有获得突破。特别是《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更贯彻原因教育措施。从2013年开始,小学甚至学龄前的幼儿园就开始贯彻单元教育、逐步削弱和废除非马来人的母语教育,使华文教育陷入空前危机。”

 

该会指在危机重重的外部环境下,董总内部却出现一些状况,令人惋惜。希望各热爱华教的团体或个人,以各种适当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看法,通过友好协商,寻求一个解决方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