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援引煽动法控民联议员 净选盟直批与民主背道而驰

《当今大马》2014年8月27日 上午11点54分

民联议员屡遭煽动法令对付,单在本月,即有3人在这项恶法下被控。净选盟2.0炮轰,此举与民主背道而驰。

“目前明显有不断增加使用煽动法令的趋势,来扼制一切对现有政权的挑战,即使是最微弱的挑战。”

“这极度违背民主,民主是基于思想与资讯流通而昌盛。”

净选盟在文告中批评政府,一连两天以煽动法令控告伊斯兰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以及行动党斯里德里玛州议员雷尔。

该组织表示,除了上述二人,遭煽动法令对付者还包括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公正党巴东色海国会议员苏仁德兰、学生领袖阿当阿里、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马来西亚穆斯林连线(Isma)主席阿都拉再益(Abdullah Zaik Abdul Rahman)等。

疾呼废除煽动法令

该组织表示,政府压制思想,剥夺公民知情权,以致人们匮乏足够资讯与信息,在选举中无法作出明智的选择。

“我们必须相信,人们能够自己决定如何应对异见并且辩论,除非是仇恨言论或煽动暴力。”

该组织进而疾呼,政府应即刻废除煽动法令。

“我们不需要此类法令,固定人民思维。”

拉菲兹也面对调查

8月至今已经有5名民联议员被提控上法庭。其中,3人是在煽动法令下被控,包括苏仁德兰、卡立沙末和雷尔。

至于蔡添强和伊党前霹雳州务大臣尼查,则分别被控侮辱警员和刑事诽谤首相纳吉。

他们都否认有罪。

另一方面,警方今日也传召公正党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接受煽动法令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