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政府机构高薪雇执行长•凯里辩称可吸引顶尖人才

3167c91c6859c5e669918a389980badd.jpg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30日 下午4点00分

青年与体育部长凯里为政府机构耗费数十万令吉高薪聘请执行长辩护,宣称是为了吸引顶尖人才,并且可将私人领域经验带入公共服务领域。

凯里与民主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王建民今天在推特上交锋,凯里说,争辩政府机构耗费高薪请执行长是“短视的”。

“你明显是不同意引进拥有私人领域经验的高职人员,以便改善公共服务。多么短视……”

“应该务实,我们要得到最好的就要付钱。而且许多人(加入政府机构后)领取的薪水还是较少。像我说的,(争辩这些)是短视。”

他举例,前马来亚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员阿都华希(Abdul Wahid Omar)卸职后担任首相署部长,也是减薪了;另外,现任人才机构(Talent Corp)执行长佐汉玛立肯(Johan Merican,右)以前加入财政部工作时也是如此。

不过,王建民指出,佐汉玛立肯担任人才机构执行长时,其薪水却比担任部长的特别助理还要多。

抨首相署未撙节表率

昨天,王建民指出,首相署开销继续膨胀的原因是,该部门隶属机构所支付的薪金过高,并批评首相署未撙节以示表率。

王建民以首相署底下的大马革新机构(AIM)、陆路公交委员会(SPAD)、大马人才机构总(TalentCorp)的总执行长总共取得约300万令吉的年薪、津贴与花红总收入来佐证。

质疑高薪未必表现佳

王建民今天在推特回应凯里时说,上述机构的表现可以说明这些高薪是否合理。

“(我)并非不同意引进他们,就支付他们公共服务的薪水。终究这是政府职务,要不然许多人就有所索求了。”

他指出,将政府职务外包出去,并且由政府机构付高薪请人也是极具争议的议题。

“‘要有素质就要付钱’也是个简化的论据。看看安然公司肯尼思萊在(丑闻)爆发前的薪水吧。”

“雪州水供公司主席的报酬也是很高,但是不代表有素质,还需政府紓困。”

反揶揄王建民不成熟

凯里则回应说,应该要有严密的规范,确保这些机构的掌舵人做好工作。

不过,他还是坚称,争辩这些机构执行长领取高薪是不成熟的,并揶揄王建民虽有博士学位,却表现幼稚。

“所有事情都要根据表现来衡量。但是脱离脉络提出这些,是幼稚的,确实与博士的身份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