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阿兹占糖尿病截肢言论•慕尤丁向家属道歉

《光明日报》要闻 北马 地方 2013-10-30 10:47

(吉打.双溪里茂29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他日前发表前吉打州大臣已故丹斯里阿兹占因糖尿病双腿被截肢的言论,并无意诋毁阿兹占,若言论让阿兹占家属感到伤痛,他正式向阿兹占家人道歉。

“我真正的用意是在讲解国家财政预算案时,向人民解说不要摄取过多的白糖,要强调的是健康的重要性,我并不是要诋毁已故阿兹占的名誉及形象。”

慕尤丁周二下午在武吉卓拉斯与民聚会後,在记者会上被询及吉打州伊青团当天呈备忘录给他,促请他针对上述言论道歉一事时回应,他也当场向伊青团员解释原意。

“我说出上述一番话时,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加米尔基尔也在场见证。我知道已故阿兹占是一名贡献良多的领袖,後者在世时,我也亲自探访他。”

不过,他直言,作为一个人及穆斯林,其言语被错误诠释或引起家属不满,他为此道歉。“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互相谅解,因为我的言论是为了人民,却不幸成为补选课题。”

慕尤丁说,他与官员回顾当天的录影,而他的音调也如常,并没意图攻击阿兹占,但这场补选似没其他课题,就连这样也被网络媒体,尤其是《大马局内人》炒作。

“接著伊斯兰党全国副主席拿督玛夫兹也回应,促请我向已故阿兹占道歉。也许他们没有其他课题了,也许国阵团队已进入伊党堡垒区,竞选活动也越来越强吧,不过,希望此事不会再延续下去,就此告一段落。”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