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战友访问苏基林和平村

转载: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部落格《苏基林和平村的今与昔》http://matamin02.blogspot.com

5月16日,伴随着战友们的挥手道别,一列车队离开了苏基林村。离开的战友是5月15日到访的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回马的前马来亚人民军战士。

在苏基林村前一晚举行的简单的欢迎会上,访问团的代表说,“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拜访和向阿都拉CD同志,苏丽亚妮同志以及第十支队的同志们表示敬意。”

对苏基林战友特别有意义的是21世纪联谊会赠送了一幅贺匾,写道:

“致苏基林和平村(朱拉蓬第12公主村)

从英雄的队伍 到和平的堡垒

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
2010年5月15日”

在这短暂的访问中,大家交流了意见和重新擦亮那尘封的记忆。

在武装斗争的年代里,由各民族组成的马来亚人民军各部队,曾经在革命大家庭里合作无间。

这样的评价,第十支队不是第一次获得。兄弟部队赞颂第十支队是一支坚持武装斗争的非常坚强的队伍。这不仅仅是鼓励,而是经历革命实践考验的。在1950年代革命低潮时期,第十支队的全体指战员都表现了顽强不动摇的斗志。

在返回之前,战友们到苏基林和平村墓园,凭吊了卡玛鲁查曼•迭和其他战友的陵墓。

苏基林全体战友向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的战友致谢,希望战友们在祖国大地创建新生活取得成就。

短片

yucda.jpg%E8%B5%A0%E8%B4%BA%E5%8C%BE.jpg21daibiao.jpg4mzheza.jpg pingdiao.jpg

登入为: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