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曲解 “一个马来西亚”

时间:2009-04-15 ■来源:东方日报

社会某些方面企图以令人混淆的方式,诠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有在野党领袖声称它与“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概念相同。一些中英文报章也开始玩弄这个课题。为何指两个拥有不同目标及方式的概念,有相同的愿景?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概念是民主行动党所争取的目标。这个政策追求全体人民享有公平、平等的权力,消灭君主制、伊斯兰教地位及马来人特权,包括新经济政策的精神。他们也要废除社会契约及马来主权。

行动党的这个目标,近年来逐渐受到其他反对党及非国语报章的支持。“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与“一个马来西亚”这两个概念的目标,相差十万八千里。纳吉倡议的“一个马来西亚”,是为了让没有任何群体或族群被边缘化。为了实现“一个马来西亚,人民为先,表现为首”这个改革理念,政府将对所有族群公正。

因此,人们不能责怪做为多数族群的马来人及土著,对反对党及某些报章这种测试土著耐性的举止觉得反感。为了互相尊重,土著已经做出许多妥协,也给了所有族群很多机会。

“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是个以达致巨大改革为目的的优良策略。我们别为了混淆这个概念而扇风点火。他们为了本身政治利益而玩弄这个概念,令人感到遗憾。

“ 一个马来西亚”无关全民平等,也并非以消除马来人及土著权益为目的。这个概念包含了清晰的建国策略,以国民团结及融合、人民利益及成就为基础,加速国家的发展。反对党、友族报章及部落格企图扭曲“一个马来西亚”的涵义。这种行为要是没受到制止及控制,将导致人民对纳吉领导的政府不满。别滥用政府给予的言论自由。我们认为,政府应该根据法律采取行动,给予那些企图颠覆我国政局的人士一个教训。

《马来西亚前锋报》社论  1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