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祝愿

2008年,世界在动荡中渡过。源自美国的几十年罕见的金融危机,拖累全世界。资本主义深陷泥沼,看不到前景。各国人民贫富鸿沟不断扩大,贫困和苦难仍是众多人类的梦魇。外国侵略、恐怖事件、地区战乱频频发生,各种天灾人祸连续不断,各国人民在探索中不断推动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发展与改革运动前进。

在过去的一年,国内形势也发生了独立50年来从未见过的巨变。维持了半个世纪的由英帝精心设置的种族政治,在3月8日的十二届大选中遭到前所未有的挫折。巫统一党独大、收罗几个种族主义政党为附庸,结成“联合政府”的国阵,丧失了国会中三分之二席位的绝对统治,也丢掉了13个联邦中5个最富庶和最具影响力的州属的执政权。而倡导“人民主权”的民联,一跃而成足与国阵相抗衡的联合力量,并执掌了5个州的政权,使国内政局出现了新的景象。一方面,仍然执掌中央政府的国阵(主要是巫统),并没有从挫折中吸取教训,仍然死抱违反民主与人权的恶法,继续推行分裂人民团结的种族主义政策,贪污还是那么猖獗,腐败仍然横行。巫统内部权力争夺加剧,国阵成员之间矛盾更加尖锐化,维护既得利益集团的旧政权势力仍在百般阻梗人民前进的步伐。另一方面,人民联盟在磨合中前进,逐步站稳脚跟,提出许多反映人民利益的主张和措施,赢得各族人民的赞赏,开创国内政局新景观,使人民对“当家作主”的明天充满期盼。

在巨变中降临的2009年,充满挑战。世界性经济危机方兴未艾,各大国间明争暗斗日益加剧,地区动乱危机四伏,人民期盼的幸福日子,为期仍然遥远。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本网站全体同仁谨向所有关心我国马来西亚的历史和命运的各方面的友人,散居各地的老战友、老朋友恭贺新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