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联谊会会员大会暨家庭日假爱大华南华独中校园举行,呼吁废除内安法,释放被拘留者

21联谊会会员大会暨家庭日假爱大华南华独中校园举行,呼吁废除内安法,释放被拘留者

(霹雳爱大华12月6日讯) 本月6日(周末〕及7日(周日),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一连两天假霹雳州爱大华的南华独中校园 (颜标坤园),举行2008年度常年会员大会暨家庭日活动,该会会员及其子女,连同嘉宾、老友等等近4百人参与其盛,节日气氛浓郁。会员大会也一致通过针对当前时局的包括呼吁废除内安法令的三项议案,是为该联谊会的态度和诉求。

会员大会暨家庭日的主会场讲台两边,高挂对联:“团结互助,战友情深;与时并进,再创新天!”

联谊会会长蔡建福在首日的联欢晚会致开幕词时回忆说,来到这个校园,不禁思绪良多,据知抗日抗英和争取独立运动的领导人陈平、应敏钦等等,年青时期都曾在这里受教育,母校的恩情和渊源哪堪忘怀!

蔡建福致词时也指出,这是21世纪联谊会成立以来所举办的笫六次会员大会和家庭日,除了回马老战友(包括华族、马来族、印族、阿沙族)踊跃出席之外,邦朗和平村、勿洞和平村的战友们,前“五突”和“六突”的战友们,霹雳老友联谊会及凤凰友好联谊会的代表和嘉宾,更有其他各州的老友、朋友们,都热烈到来参加,可说是亲如兄弟姊妹的我们,难得团聚的日子。

蔡建福说,回马後,老战友们在各自生活的范围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社会贡献力量。有些同志自觉地整理历史资料,写回忆录,成立出版社,毫无酬劳的出版书籍、设立网站,发表了大量的历史真实资料,介绍烈士生平事迹等等,取得可喜的成绩。他说,令人高兴的是,每年家庭日,许多孩子们跟随他们的父母亲出席。他表示希望孩子们洁身自爱,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成人成才,将来做一个让父母亲感到安慰的、正直的、有益社会的人。

他说,“308”大选後,我国社会出现了新的情况,但是,种族政治、一党独大,丝毫没有改变;内安法令、大专法令、机密法令等等恶法,仍然压在各族人民头上;单元文化主义的教育政策、违反教育原理的英语教授数理,贪污滥权、经济萧条、百物高涨,等等,使各族人民透不过气来;《合艾和平协议》签署将近20年了,有些老战友出国仍然面对困难。这些都不能不令我们忧虑。

蔡建福还指出,在形势发生变化的时刻,人民内部也出现了不利团结的新矛盾。例如近来新纪元学院出现的问题,令人十分焦急。作为联谊团体,我们对此高度的关注,虽然没有公开表态,但我们尊重每个会员都有表达个人意见的权利,有不同意见,是很正常的,但不要因为一时意见的不同,影响了组织和战友的关系。

最后,蔡建福呼吁,现在威胁华教生存和发展的是来自外部的文化单元主义和种族主义的政策和压迫,华教的中心工作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这种压迫政策抗争,不应把精力浪费在内秏上。同时,也要集中全力,办好新纪元学院,向着提升大学的目标前进。创办一流大学,是华社几代人的梦想,我们应该求同存异,齐心协力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

按照程序,首日下午的重点节目是主讲会,即(一)由联谊会前会长梁广河主讲《国际社会主义运动概况》;(二)由务边区国会议员李文才主讲《当前我国政治局势的发展》。两位主讲人对所谈的主题都有相当的研究,他们深入浅出的分析,得到近300位出席者的热情掌声。

7日早上的节目是举行21世纪联谊会2008年度会员大会。会上聆听并接纳了各个部门的报告以后,全体一致通过以下三项决议:

(一)大会强烈吁请政府遵守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的准则,彻底废除未经审讯即扣留的《内部安全法令》(内安法)以及其他侵犯人权的恶法,我们也强烈要求政府无条件释放所有目前仍遭未经审讯扣留的人士。

(二)严正敦促政府履行它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许下的宣誓,遵守并捍卫宪法与国家原则所列明的法治精神,维护人权与基本自由,包括维护平面媒体及电子媒体的言论自由。 (三)坚决支持董教总等各民族文教团体提出的“反对英语教数理,恢复以母语作为各源流小学数理科的教学和考试媒介语”的要求。

据了解,以会长蔡建福为首的,包括秘书李学智、财政郑春宏所组成的16人现届执委会两年来的工作,得到会员大会的认可。大会一致通过让现届执委会全体成员继续连任。

7日中午,家庭日的最后一个节目“子女联欢游戏”结束。午餐后,大家在告别歌声中,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