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名蔡派中委发起另一场特大•谴责廖中莱,推翻不入阁议决

|{{http://mk-cdn.mkini.net/678/c31aaf8901b4f528e8ec7a89a7bfea24.jpg}}|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3年9月30日 下午3点00分**

马华特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等中委发起的特大胎死腹中之后,蔡派中委也号召另一场特大,要求严厉谴责廖中莱,并寻求推翻“不入阁”议决。

{{http://mk-cdn.mkini.net/678/4972ef695816e2e7e367c1828ddc8b34.jpg }}3名蔡派中委,即组织秘书陈进明、副总财政丘克海与余金福,今日代表20名马华中委,将特大发起书交给马华行政主任林清海。

他们要在特大中提出4个提案,即:

(一)严厉谴责廖中莱,因为:

(i)拒绝接受和不尊重他本身参与的马华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所达致的集体决定,例如;纪律投诉个案等;
(ii)他无法履行第13届马华全国大选筹委会主席的职责,作出适当和充足的准备、实施有效的战略和良好的媒体宣传,以致造成马华在505全国大选兵败如山倒;

他的行为已破坏党的形象,也在505全国大选后引发内讧。

(二)撤销2011及2012年马华全国代表大会所通过的不入阁提案,以允许党员接受委任为部长、副部长或任何内阁官职。

(三)马华党员应该接受委任为上议员或其他政府职位,例如医院巡查员及官联公司的任何职位。

(四)马华党员应接受州级的官职委任:州行政议员、县市议员、村长或任何党视为州政府官职的职位。

**颜炳寿王赛芝也有联署**

这20名中委是在党章规定,至少有三分一中委联署下,要求召开特大。

丘克海说,随着新一届中央代表在9月22日出炉,那这场特大若成功召开,将会由新一届的中央代表出席,并须获得简单大多数投票通过提案。

值得关注的是,被视为前翁派大将的副总会长颜炳寿及全国副组织秘书王赛芝,也在联署名单中。

其余联署的中委是总财政陈财和、姚再添、马汉顺、李志亮、刘一端、丘思祥、古乃光、卢诚国、张日洲、傅子初、郑敬賲、郭家骅、颜天禄、陈永生与黄冠文。

**“不入阁”议决造成不便**

丘克海召开记者会念出他们要求召开特大的理由。他指出,2011及2012年马华代表大会所通过的“不入阁”议案,是为了团结马华,同时尊重选民在大选的决定。

但他接着说,此事最终不幸成为事实,而马华在大选落幕后至今5个月没有任何官职,已造成华社和社会的不便。

“现在,我们要求重新商讨不入阁的决定。”

**不满廖中莱批马华决定**

{{ http://mk-cdn.mkini.net/672/4de1ab827e1dff387a4f1f8ea5407d7f.jpg}}丘克海接着就把炮火对准廖中莱(右图),炮轰后者公开批评马华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决定的做法不当。

他表示,廖中莱也是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一员,并认为后者不应该公开批评会议所作的集体决定。

“廖中莱不一致的言论,显示他没有团队精神,并违反了民主的基本原则。”

廖中莱早前公开反对,马华接受柔州行政议员郑修强上诉,进而恢复其党职的决定。

**纵容党员破坏马华形象**

丘克海表示,廖中莱所领导的革新委员会,理应是为马华拟出在大选后的未来方向,并团结马华。

他说,当该委员会走访全国,接获党员开始批评并破坏马华形象时,廖中莱不但没有加以阻止,还纵容这些事情持续发生。

“当有基层党员攻击党中央领袖时,廖中莱身为党的第二把交椅,并没劝告党员不要这么做,反之似乎还加以鼓励。”

“在某种程度上,他辜负了领导革新委员会的职务。”

**领导马华备战大选失责**

丘克海继指,廖中莱身为马华全国大选筹委会主席失责,不但没有在选前或选间去拜访大部分的选举行动室,也没有到区会,给予基层党员精神鼓舞。

“他也无法有效地掌控党的竞选宣传,这种无能和没有热诚的态度,导致我党在第13届全国大选表现不彰。”

丘克海说,马华在大选惨败,也导致党员对马华对马华失去信心。

“我们发起特大是要为了党的团结与稳定。我们前方正面对很多难题和挑战,基于这些理由,所以我们才有这首个提案。”

**避答蔡细历为败选负责**

不过,询及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是否也应马华大选惨败负责时,丘克海就把球推卸到中央代表身上。

“这是交给中央代表所决定的提案,不是我决定的。”

在记者连番追问下,丘克海却答称,“这(马华惨败)是党的集体责任。”

**入阁与否交给代表决定**

针对特大要求检讨“不入阁”提案,是否是对选民的另一轮背叛,丘克海同样推说,这交由中央代表决定。

他也否认这场特大是要中央代表推翻“不入阁”提案,反而只是要他们决定,要保留还是否决这个提案。

当记者追问他本身对于“不入阁”的看法时,丘克海先是答说,“我们有空喝茶,我跟你讲”,后来接着说,本身不应现在就回答这个问题。

“这是很不公平的,这会让人觉得我有先决(决定)的意思。”

针对特大会否让外界认为马华更加分裂,丘克海也同样说,这交由中央代表决定。

**廖派发起特大最终告吹**

在这之前,廖中莱等14名中委是于本月9日,针对中委会议恢复前组织秘书郑修强党籍,要求召开特大。他们要求蔡细历基于事态紧急,动用总会长特权在不少过7天通知召开特大。

根据马华党章规定,在普通情况下,总秘书发出的特大通知书需要至少21天时间。

无论如何,蔡细历为首的当权派,却以正值马华新旧中央代表交替时期,表明无法在9月22日区会代表大会之前召开特大,并且希望廖派能够以党为重。

尽管廖派中委有权在总秘书未予5天内发出通知时,自行向中央代表发出特大通知,不过廖派本身也不了了之,因此无法赶得及在10月8日召开特大。

**翁驳斥与某派抱在一起**

{{http://mk-cdn.mkini.net/663/aea55539426699f73f814428f97d9759.jpg }}另一方面,寻求在这次党选东山再起的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左图),则驳斥他已和某派“抱在一起”的传言。

他在面子书上留言表示,他今天上午接获党内同志来电询问,他是否已跟某派“抱在一起”云云? 因为据说党内的传言甚炽。

“我感谢党内还有人对我的动向还表示关切。但对这种耳熟能详的造谣文化,却真的不敢恭维。”

“过去,当我在位当权时,党內的一些同志对我动辄对党的一些人与亊诸多批评,会多感不满,非要除我不可。结果,令我多方不讨好。”

“而今,蔡廖互呛对立。我已学乖,既不吭声,也不表态,以为因此能过得耳根清静。岂料,还是照样被贴上标签,说是已向某派投怀送抱云云。”

**马华纷争向来无关理念**

他表示,这到底是什么伎俩,他心里自是十分清楚。

“因为没有了党争权斗, 党内外的好一些人就会因此平白失去了发党争财的机会。是以, 若说兴风作浪是他们的专业。这句话可不虚假, 亦不为过。”

他也表示,马华党内的纷争, 向来就不是理念或意识形态之争。若不是意气之争, 便肯定是个人或集团的利益之争。

“所谓‘团队’,充其量不过是小山头集团的托词而已。根本连派系也称不上。毕竟‘派系’还讲求理念的结合,但当下政党的分帮立派,却连边也不沾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