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 第二教长言论漠视民意 华社忧华教灭亡有理

《赤道论坛》2013-09-12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11日讯)董总认为,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祖索指“国人若不满意《教育蓝图》可把孩子送出国读书”的言论漠视民意和民权,剥夺各源流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权益,破坏国民团结。

董总发文告说,教育蓝图是实行民族单元同化政策的一个步骤,正如《教育蓝图》第一章所申明的,它的宗旨在于继承并延续《1956年拉萨报告书》和《1960年拉曼达立报告书》,为国家塑造一个新的国家教育体系。

“这两份报告书就是贯彻‘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废除多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的‘最终目标’,依德里斯祖索的上述言论,恰恰证明华社对母语教育面对被边缘化、变质及消亡的担忧,是具有充分理由和事实根据的。”

与世界发展背道而驰

董总表明,我国人民热爱国家,为国家纳税,希望国家和人民有美好的未来,因此,人民对政府的施政表达不满心声,要求政府改正不利于人民和国家的政策和措施,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和责任,也是民主社会里的人民权利。

“依德利斯祖索食人民之禄,却不分人民之忧,反而发表狭隘种族言论,其思想与一些种族极端分子发表的‘移民论’、‘回中国论’、‘回印度论’类似,这跟当今世界的多元开放及民主人权发展趋势背道而驰。”

蓝图专案小组没华教人士

董总也指出,依德利斯祖索声称教育部事前已作出各项仔细研究,听取超过5万5000名各界人士的意见,包括专家、非政府组织、各备忘录等,才正式推介教育大蓝图,可是,他却掩盖事实。

“那些负责拟订《教育蓝图》的教育部专案小组、项目管理办公室和全国教育对话会委员会的成员,完全没包含真正了解华文教育情况的华教人士,没实地考察华小,反而委任主张单一源流学校制度者拟订《教育蓝图》。”

此外,董总指出,教育部也拒绝董总备忘录里的绝大部分要求,包括华小董事会主权、制度化增建华小及拨款拨地给华小、师资短缺和培训、政府对改制中学的承诺、拨款及增建华文独中、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等。

“《教育蓝图》完全不提发展华小、淡小的母语教育,反而提出通过三阶段步骤致使华小、淡小被边缘化、逐步变质及消亡,由此可见,教育部所谓教育对话会或收集民意动作,没有真正体现维护与发展母语教育的诚意。”

(南洋商报)

槟威华校董联会促政府 煽动法令对付第二教长

5_1.jpg ■ 一场长命雨,无阻来自槟威两地的关心华教人士出席槟威董联会所召开的“扩大交流会”。

《光华日报》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二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三分

(槟城11日讯)针对第二教长依德利斯祖索的“不接受大蓝图可送孩子出国”言论,槟威华校董联会主席许海明局绅促政府采取煽动法令对付,因为前者已违反宪法精神,而且企图煽动种族情绪!

许海明表示,董总提出诉求,是宪法所赋予的权力。“在宪法下,除了尊重国语的地位,其他民族都可自由使用和教授自己的母语。”他认为,依德利斯祖索这番言论不尊重其他民族的存在,不尊重其他民族母语的存在和发展,根本不负责任,不尊重我国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他周三针对依德利斯祖索指即使董总反对,《2013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已铁定实行,政府不会阻止不接受蓝图的国人考虑送孩子出国读书的言论,如是做出回应。他补充,巫统领袖从来不懂得尊重其他民族,才会出现寄居论等论调,他们提出极端言论已非第一次。

明晚反对教育大蓝图汇报会

许海明说,虽然巫统领袖的言论极端,且含有恐吓成分,但是华裔不要受到他们的影响。相反的,他呼吁华裔要理直气壮地踊跃出席9月13日(星期五)晚上7时30分,在爱心大厦所主办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发展政策汇报会”。

他说,为让大家更了解大蓝图内容,响应董总所发动的百万签名运动,该会特别邀请罗荣强法学博士来重点说明和主讲,点出蓝图内隐藏的危机。他说,目前董总已经收集到20万多的签名,希望在11月截止日期前,可以收集到100万个签名。

响应董总签名运动 逾20华团达成共识

周二,虽然下了一场长命雨,但无阻槟威两地的关心华教人士,出席槟威董联会所召开的《2013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的冲击扩大交流会。当晚, 槟州20余个华团达成共识,认同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于各源流母语教育发展的一些政策,并响应董总的百万签名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