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赞雪大臣清廉值得信赖•公布卡立将捍卫敦拉萨国席

470x275xe465c893cbebe4b37d9e9915341dc310.jpg.pagespeed.ic.aq8jg2f4pv.jpg

 

《当今大马》2012年10月28日 中午12点35分

下午3点15分更新

第13届大选逼近,现任议员的竞选动向受众人瞩目。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天公布,雪州大臣卡立将在来届大选寻求蝉联敦拉萨镇国会议席。

安华今早在新街场路一项雪州议题讲座上表示,敦拉萨镇国会议席的选民必须了解达南课题。

“这是因为我要为民联宣布,我会再次提名卡立成为敦拉萨镇国席的候选人。”

314x212xfb68d93bb3da025697acca82bdb0e06f.jpg.pagespeed.ic.-fn6atling.jpg他这项宣布立即获得在场300名出席者的欢呼响应。

安华表示,他信任卡立,因为后者一贯清廉,在管理大笔金钱过程,从不滥用自己的权力,过去担任企业首脑是如此,如今担任大臣也同样不变。

卡立并持国席与州席

卡立在2008年大选以2万8123张得票,或2515张多数票,击败国阵马华候选人陈财和,首度当选敦拉萨镇国会议员。

他当时也成功赢得雪州依约州议席,以7196张得票,或1920张多数票,战胜国阵巫统候选人莫哈末沙尤迪。

坊传阿兹敏想当大臣

坊间流传,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觊觎雪州大臣位置,因此卡立的竞选动向备受关注。

《阳光日报》在10月初曾报道,阿兹敏表示,一旦民联执政中央,卡立或“上京”担任部长,因此雪州可能会迎来新大臣。但是阿兹敏随即驳斥相关报道,并指控相关报章企图离间他和卡立。

相信自己会获得破例

300x200xecb5dab0fbfcdec7e9a81a3b47e6c481.jpg.pagespeed.ic.ufzya08upt.jpg也同样出席讲座的卡立(左图)较后表示,他估计公正党不久将针对行动党主席卡巴星的倡议作出决定。

卡巴星日前呼吁行动党目前同时持有国州议席的领袖,在来届大选主动放弃其一,以让路其他领袖可以上阵。但他补充,该党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以及东马候选人可以豁免。

“卡巴星给槟州首长(林冠英)破例,因此我相信公正党在(推动一人一议席)的努力时,为了维持稳定,也会往这个方向做一些决定。”

“但是这只是揣测。还是等宣布吧。”

表明不会第三次蝉联

卡立表示,一旦他重新获选后,他不会再三寻求蝉联,相反地,会培养新领袖来接棒,以期施政能持续。

他补充,这也是因为他已经奋斗了许多年,应该让其他领袖有担任国会议员和州议员的机会。

不过卡立强调,国会议员不应该担任超过两任的看法只是他个人看法,不是公正党官方立场。

拒多说黑风洞公寓案

询及雪州规划委员会检讨黑风洞公寓计划的课题,也是委员会主席的卡立不愿置评可能的结果,只说会依据法令来重新检视计划,而在此之前,不希望多言。

“我们尊重前朝政府发出的批准,但它必须依循法令和条例。”

安华抨国阵推卸责任

300x200x65f5f6f58619bc691bf92311c9876cb8.jpg.pagespeed.ic.phtpdm4_hy.jpg此外,安华较早炮轰要求雪州政府立即停止,而不是检讨公寓计划的呼吁。

“若我们现在取消(计划)然后被人起诉,谁要来付钱呢?(答案是)雪州政府!谁又拿到这些钱?巫统、国阵和国大党!谁付钱?我们!这是笨人做的事情。”

“当他们执政的时候,行径向霸王那样,什么都可以,甚至让29层高的公寓建在(黑风洞)兴都庙旁边。但是一旦下台,卡立却要背黑锅(被指责批准计划)。”

安华和众公正党领袖,包括卡立和妇女组主席祖莱达等今早走访新街场市镇和巴刹,然后继续他们在雪州其他地方的默迪卡亲民巡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