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举“新旗"为展现历史•“没要求政府改国旗”

《星洲日报》2012-09-02 19:18

292x300.2012.09.02.hqnt120902a01.jpg 数名男女在“民主之诺"集会中展示 “新国旗"。(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日讯)数名到吉隆坡独立广场参与“民主之诺"国庆倒数集会时,因举起“新国旗"而引起风波的集会者表示,他们无意要求政府更换国旗。

一位取名“南方之狼"(Serigala Selatan)的部落客说,他和友人再里沙法依就是在“民主之诺"集会上举起“荣耀马来亚"(Sang Saka Malaya)旗帜的集会者,该旗象徵马来民族党(PKMM)争取独立的斗争。

他指“荣耀马来亚"旗帜是由他们俩制作,但他们不隶属任何政党,他们代表的是想要展现历史事实的青年群体,并抨击“有关方面"尝试淡化历史。

“我们没有将`辉煌条纹’国旗改为`荣耀马来亚’的意思,因为`荣耀马来亚’其实是被`辉煌条纹’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