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中华独中批文争议•廖中莱:痛心魏被攻击•马华不容忍董总挑衅

《星洲日报》2012-09-02 18:48

(吉隆坡2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董总继续攻击和逼迫马华的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让人痛心和遗憾,因为董总显然已转向“政治至上,教育其次"的路线,模糊了它作为教育团体的原来面貌。

他在文告中说,马华对维护华教的坚持和执著,永远不会改变,也绝不会因为董总的领导作风倾向反对党而动摇。华教是属於全国华社的,马华无意跟董总对立,但是不能容忍董总领导人的无理挑衅和攻击。他说,在叶新田领导下的董总,更像是反对党。

“我不认为广大华社会认同他的做法。魏家祥一直尽力配合民间团体解决华教问题,虽然不能尽如人意,但是从来不曾松懈,也不曾乖离捍卫华教的基本立场。我们一直相信,虽然看法不同,但是只要目标一致,必然可以殊途同归,何必咄咄逼人?"

廖中莱也是卫生部长。他说,教育的建设和改革,是永续不断的议程,马华从来不曾忽视,魏家祥也从来没有逃避,甚至面对侮辱等不公平对待,他也勇往直前。他一直希望,能与各方面密切合作,就事论事、按部就班地逐项寻求解决。董总没有必要抱持除之而後快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