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牛大姐

光明日报》2012-11-29 19:51

每一年的巫统大会会场,都是一个超级大型温度计,作为量测马来社会对国家、政府、马来人前途、反对党以及其他友族尤其是华裔的看法。

也是在这个时候,可以看到许多政客的嚣张嘴脸和听到许多充满攻击性的言论。

在这个平台,巫统成员可以讲的敏感性言论几乎是没有设限,在这几天,他们对想要攻击的组织或群体,几乎是肆无忌惮的火力全开。

在这几天,大型温度计的水银就像是跳跃的音符,随著代表们的尖锐音调急速升降,语出冲上,语毕下调,大夥儿亢奋鼓掌,每一句话都像是民族打胜了一场战。

不过今年有一点比较特别,513事件虽然习惯性的,很没有水准的,不怀好意的被重提,但这种废话竟然是出自牛大姐之口,提得莫名其妙。

牛大姐是谁?就是因养牛事件而下台的前妇女部长,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也。

我们知道人会变,但莎大姐变了牛大姐之後,也应该仍然是一位雍容华贵的婆婆级资深公民,有涵养也有教养那种,为何她要让自己变得名副其实,养成一副像斗牛一样的牛脾气,去煽动513事件的火苗呢?

牛大姐的第二个莫名其妙,是提到马来人失权的危机,会让马来人在经济和政治被边缘化。

马来人会失权?马来人会被边缘化?纵观今日大马的政治组织结构,执政集团里最庞大的是成员皆马来人的巫统,民联方面,伊斯兰党九成九以上是马来人,公正党也造过一半是马来人,行动党也有一小部份马来人党员。

就种族来讲,无论是国阵或民联掌政,国会议员的人数里最多的一定是马来人,再加上宪法保障,国家的权力永远都归马来人,马来人绝不可能被边缘化,到底牛大姐是用甚么牌子的计算机,竟会算到马来人会失权?

单单这两点,已突出牛大姐的思维已经不合时宜,巫统阿姨阿婶们还跟著她走,只能永远被抛在後头。

巫青团长凯里也提不到甚么新把戏,比较特别一点的是为年轻人争取50%折扣的报考摩多执照费用,奇怪了,大马社会有摩多骑士供不应求的现象吗?比较重要的是如何保护和教育摩多骑士安全驾驶不是吗?

每年死在路上的摩多骑士,可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至於其他言论乏善可陈,比如还是向政府要求提供高职给巫青团员。如果他是提出具体巫青菁英的资料後,再详列菁英们可为政府作出哪些贡献,提醒政府善用人才建国,会更有意义。

(光明日报/泼墨?文:郑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