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兹: 若执政中央 民联将废除新经政策

《南洋网》大选风起 全国 焦点新闻 2013-02-28 10:33

292x300.2013.02.28.130228g35.jpg 民联《人民宣言》起草委员会解释每一项惠民措施的开销及收入来源。左起为拉菲兹、蔡添强、祖基菲里、古拉及刘镇东。

 

(八打灵再也27日讯)人民公正党策略主任拉菲兹宣称,民联执政中央的话,将逐步废除新经济政策。

他说,这个目标是可以达致的,因为我国目前正渐离以种族为基的经济政策。

打造每户月入4千目标

他今天在一项进一步讲解民联竞选宣言的记者会上说,民联的经济政策与重组,将聚焦于打造每户月入4000令吉的目标。

不过,拉菲兹声明,只有新经济政策底下足于导致滥权和贪污的部分会被废除。

他说:“只要达到了每户月入4000令吉的目标,距离30%土著股权的目标还会远吗?

“我们不要像目前国阵那样,打着新经济政策的旗号,只惠及朋党,人民还是没有受益。”

出席的成员还包括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行动党副主席古拉、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伊斯 兰党中委祖基菲里。

仿效雪州撙节模式 料为国家年省495亿

拉菲兹指出,民联执政中央后将采取撙节措施,预计一年就能为国家节省495亿令吉,以落实民联《人民宣言》的所有惠民措施。

惠民措施1年需458亿

他说,民联一年的惠民措施只需要458亿令吉。

他说,民联执政中央将采取雪州撙节模式,预计一年就能为国家节省495亿令吉。

“雪州民联政府采取的工程招标撙节原则,在2012年1月至9月节省了24%的开销,我们在联邦政府开支(2064亿令吉)上也采取雪州模式,就能省下近500亿令吉!”

他说,省下的495亿令吉,就能用在落实《人民宣言》中的所有惠民措施。

他回应外界及国阵质问的“钱从哪里来?”课题时,这么说。

按部就班落实措施

拉菲兹指出,宣言提出的惠民措施包括废除大道收费、降低消费税、建造廉价房屋、教师特别津贴、废除高教基金、石油税提高至20%、女性公积金、乐龄年金、最低薪金制推动基金、离校生技职培训计划、武装部队注资、退伍军人红利金、额外投资发展公共交通、免费

政府医院病房、增设福利等等。

不过他强调,宣言中的所有措施不是一次过落实,而是视国家现金周转情况按部就班逐一完成。

重组经济推高增长率至7.5%

拉菲兹还说,除了撙节措施省下的钱,民联还决心要从结构上重组我国的经济,把经济增长率推高至6.5%至7.5%。

他说,经济增长达7%,国民生产总值就能增加200亿令吉,国家顺带能增加40亿令吉税收。

“更重要的是,我们肯定会打击贪污,杜绝朋党垄断局面,如此亦能为国家省却数十亿计的不必要开销。”

他说,2008年总审计司报告已批评贪污令国家损失了280亿令吉,时隔5年,相信贪污腐败造成的损失肯定翻几倍。

“国际透明组织也指出如果我们实施公开招标,也能节省400亿令吉。而我们也会削减首相署目前庞大的140亿令吉的预算。

“所以,宣言提到的措施要花458亿令吉,绝不会构成负担。”

《人民宣言》起草委会下战书 邀纳吉与安华辩论

《人民宣言》起草委员会今日向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下战书,邀请他在全国大选竞选期间,与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辩论。

回教党中委祖基菲里阿末博士说,纳吉与安华可以针对各自的宣言,课题对课题、数字对数字展开辩论。

而且,他还挑战国阵派出三名代表,与民联的三名代表针对国家政策辩论。

“我们希望能通过辩论,展现国家的民主竞选风气。”

民联将设20亿基金 助落实1100最低薪

谈及民联主张的1100令吉最低薪金制,拉菲兹说,民联将建议设立一项20亿令吉基金,以协助中小型企业公司落实最低薪金制。

他说,民联绝不会让中小型企业陷于水深火热于不顾,反之公司可以善用这项基金来应付员工的工资。

他也说,随着公司生产线自动化,达到减少依赖外劳的目的,相信两年后就能适应最低薪金制。

他说,目前国阵政府落实的900令吉最低薪金制激怒了中小型工业雇主,是因为政府没有提供补贴协助雇主度过适应期。

20130228g07.jpg

 

【钱哪里来? 】

●撙节、杜绝贪腐、实施效益开销:节省24%开销,省却495亿令吉

●结构性重组开销模式:检讨朋党垄断市场、独立发电厂补贴、首相署预算

●提高经济表现:只要达7%经济增长率,额外增加40亿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