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集会派1万4千警员驻守•内政部指警方遭遇182万损失

6d820b2e1615488cc78b23dfa1638ba7.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日 傍晚6点52分

政府今日继续就净选盟428集会向主办单位追究责任,内政部秘书长马末阿当表示,如果这场“非法集会”没有举行,那么警方就不会遭遇高达182万令吉的财物损失。

马末阿当发表文告指出,该部非常关注警方在428集会执行任务,维护秩序和安全时所作出的牺牲。

“除了必须忍受集会者的辱骂和致伤之外,警方也蒙受总数182万8610令吉的财物损失。”

“如果净选盟3.0非法集会没有举行,这笔损失其实是不能够避免,并且能够用作其他更有益的事情。”

将公布影片照片让民众判断

马末阿当表示,警方当天总共派遣多达1万4331名警员到现场驻守,他们分别来自管理局、国内安全局、后勤局、毒品罪案调查局、刑事调查局、商业罪案调查局、政治部、吉隆坡警察训练中心、吉隆坡警察总部,以及联邦特别人员部队。

他也指出,警方现在正在调查涉嫌粗暴致伤警员和媒体人员,以及破坏公共设施的暴民。

此外,政府也会不久后公布所有集会真实情景的录影片,以及派发所有涉及暴力事件和骚扰人士的照片,以让公众人士自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