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同放弃自主权•董总反对独中双轨制

《光明日报》2012-07-27 10:34

(吉隆坡26日讯)董总吁请华社和华教工作者认清及提高警惕,严防别有居心者利用所谓“双轨制"考试,模糊申办华文独中的焦点,企图使华文独中变质。

“伦敦眼”在奥运期间被赋予了生命,能用不同的颜色反映不同的心情!

对彭亨华校董联会前任主席和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非议彭亨华校董联会不接受教育部强制规定关丹华文独中学生必须报考政府考试的附带条件言论,董总吁请他认清“强制报考政府考试的`背後目的’"。

董总於周四发表文告提醒华社,勿让心怀不轨者以双轨制的堂皇理由,使当局趁机推行单元化教育政策,企图改制华文独中,打击及破坏华文独中的生存与发展。

或陷入改制危机

“上个世纪60年代,林连玉先生极力反对华文中学改制,因此被政府褫夺公民权和教师证。如今倘若接受形同国中的教育部附加条件,这就背叛了林连玉精神。

“如果接受教育部强制规定关丹华文独中学生必须报考政府考试的附加办校批准条件,那么关丹华文独中就变成永远都必须报考政府考试,一旦违反批准办校的附带条件则会被当局对付。"“这形同放弃华文独中的自主权及特徵,把现有60所华文独中和未来可能开办的华文独中置於再度被改制的危险处境。"董总高度赞扬和肯定彭亨华校董联会的坚定立场,并号召全体华社全力支持彭亨华校董联会捍卫华文独中及母语教育的正确立场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