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瑞莱轰蔡智勇“不务正业”•“不积极解决燕窝问题”

《星洲日报》2012-08-12 10:35

(雪兰莪•巴生11日讯)雪兰莪燕窝商公会会长马瑞莱炮轰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不肯用心解决燕窝商面对的问题,反而不停地去挖雪州政府的“疮疤”,不断地揭露州政府以高价购入无发展用途的土地。

他说,燕窝商面对燕窝出口到中国的问题已接近一年,但是,农业部唯一的华裔副部长却不花心思解决问题,令他感到失望。

他今晚出席该会举办千人燕窝宴暨第四届理事就职典礼致词时指出,该会希望农业部即将在下个月到中国南宁与中国签署的协议书,将能顺利平息这场纷扰接近一年的燕窝出口风波。

同时,他也希望雪州政府能更积极的处理燕屋问题,将区内的燕屋合法化。

雪兰莪燕窝商公会在巴生辉煌大酒家筵开128桌全燕窝席,超过千人共赴这场高级补品飨宴。

祝圣才:盼与政府配合

搞好燕窝业成品牌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祝圣才指出,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牵涉保密问题,总会也反对这项不实际的措施。

“我们的确希望跟政府配合,一起搞好燕窝业,以便能成为国家的品牌;就好像韩国,每个人去韩国都会想到高丽参,而总会只希望未来有游客到马,可以想到燕窝。”

他说,我国有6万间燕屋,每间平均带来30万令吉的收入,是一项庞大的经济领域。

“燕窝出口风波纷扰至今,燕窝每个月平均损失几万令吉,惟实际上,整个市场受到的影响更大。因此,业者应该要转型,否则血本无归。”

他也披露,总会将在明天和後天再次与兽医局进行会议;兽医局也在本月15日邀请加工厂和出口商代表开会,希望能有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

刘天球:雪尽量放宽养燕条件

另外,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指出,雪州政府尽量符合燕窝商的要求,放宽养燕业指南的条件,希望中央政府不会再继续刁难燕窝商,早日废除安装RFID措施。

他说,州政府会尽量协助燕窝商合法化燕屋,希望农业部正副部长下乡了解养燕业的窘境,协助燕窝商翻身。他也拨款5千令吉予雪兰莪燕窝商公会作为活动基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