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馬:秘書處下週接受登記‧助販商向淨選盟索償

《星洲日报》2012-05-26 07:34

292x300.2012.05.26.hqut120525a03.jpg 札馬(前排中)宣佈將為小販和商家提供免費的法律援助服務,以便集體起訴淨選盟和索償,左為札林,右為律師尤尼斯。(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5日訊)吉隆坡商家行動理事會主席拿督札馬尤努斯指出,位於鵝嘜的適耕莊燒魚店將在下週一開始設立秘書處,免費為小販和商家提供法律援助服務,以便集體起訴淨選盟和索償。

他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在以往3次的淨選盟大集會蒙受損失的商家可以向秘書處登記,開放時間從早上10時至下午4時。

他說,至少有100名律師聯絡他自願提供法律援助。

雖然他以百人律師團為名舉行新聞發佈會,但是原訂於下午3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到了4時15分才開始,惟不見龐大的百人律師團,只有兩名律師代表以及約20名支持者出席。

札馬說,目前未有列出商家和損失數額,相信至少有100名商家蒙受損失,他的燒魚店一天營業額約5千至7千令吉。

律師團將發法庭傳票

其中一名律師代表札林說,不久之後,律師團將會發出法庭傳票,代表商家們向主辦單位索償。

他說,他本身無黨無派,是專業律師。

詢及此舉是否與律師公會分庭抗禮,他表示他的行動只是不希望每個月被具有政治議程的集會困擾。

獲華商贊助摩哆車等物品

札馬也說,不少華裔商家聯絡他,贊助摩哆車和其他物品等,相信日後其面子書粉絲專頁的會員抽獎獎品,不只是兩輛名車,可能會有更加豐富的獎品。

另一方面,他說已經聯絡武吉加里爾體育館,以便於6月23日在武吉加里爾體育館進行“bersih4.0愛護和平集會”,預料15萬人出席。

聲稱擺檔集會獲2千人支持

繼昨日取消“bersih4.0”擺檔大集會之後,札馬今日重申,昨日的行動獲得2千名支持者到場支持,由於被警方阻止進入而取消。

“原本我們可以闖入,因為我們愛好和平,我們遵守法律,所以取消行動。”

他在現場再一次唸出昨日呈交給淨選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的信件內容,也就是促請後者不要重蹈覆轍,導致商家蒙受損失。

“我們商家只為了謀生,希望生意不要再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