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教運動步入關鍵時刻”‧葉新田:要抓緊機遇

《星洲日报》2012-05-27 18:44

292x300.2012.05.27.p527e02.jpg 葉新田:華教運動已來到一個關鍵性時刻。(圖:星洲日報)

 

(檳城27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說,華教運動已來到一個關鍵性時刻,華教鬥士須警惕覺醒、抓緊機遇,做一個真正的華教運動促進者。

他說,增建華小與獨中難如登天,可是國際學校卻可以輕易獲批准。不過,華教所面對的挑戰,不只是華小師資短缺和申辦獨中而已,華教還須要鍥而不捨地爭取公平合理的對待。

“這一切都基於教育部實施單元主義的語文政策,所造成的不公平現象;由此可見,華教一路走來舉步艱難,我們還須努力奮鬥。”

慕尤丁“太極打得不好”

葉新田為檳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第十五屆第二次常年會員大會致開幕詞時說,從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針對彭亨州520和平請願大會的回應,可以看得出對方“太極打得不怎麼好”。

他指出,有些人認為華小未被關閉,所以不須“救亡行動”;但是,懂得中文的師資短缺問題,影響了華語在華小作為行政語的地位,導致華小變質。

他補充,董總對檳州校友聯寄予深切期待,希望該會可發揮組織的力量與影響力,與董總積極配合,並協同其他華教組織,搞好華教的宣教工作及凝聚力量,建設檳州成為一個強大的華教堡壘,以迎接新形勢的到來。

促華教鬥士跟進520決議

彭亨州520和平請願大會已結束,但葉新田促華教鬥士儘快把520和平請願大會的決議和社團組織的簽署蓋章,呈交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密切關注及積極跟進520決議。

他說,520和平請願大會通過兩大決議,一是全力支持開辦關丹獨中,二是促請政府俯順民意,批准關丹獨中的申辦。

他說,在華教面對重重挑戰的當兒,檳州校友聯始終是董總的可靠戰友。

要求提供華小師資資料

葉新田說,由於教育部已發指示,不准校方泄漏師資資料,因此董總呼吁全體華教同道密切關注當地華小的師資問題,並想方設法的通過各種管道收集及提供有關資料給董總。

他說,董總宣佈退出圓桌會議後,一些政治人物和團體領袖刻意歪曲事實,造成關心華教的人士感到混淆。因此,董總決定展開後續行動。

董總也將巡迴全國各地舉行325華教救亡運動及退出圓桌會議匯報會共16場,並要求各地熱愛華教的人士,在必要時在主要的地區展開抗議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