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有人混入煽动集会者闹事•净选盟号称共有25万人出席

bbc4990ec2a2940173cb94032cdce286.jpg

2012年4月28日 傍晚6点17分

428集会下半场出现连串暴力事故,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在下午5点30分召开记者会表示震惊,并强调类似的行为并非净选盟支持者一贯的作风。

净选盟怀疑,可能有挑衅者混入人潮中,然后煽动其他的出席者闹事,包括推翻一辆警车。

极不像净选盟支持者

a637cdb3dcdb206b7dec35119ccf05ed.jpg安美嘉是与其他委员一起在中环车站召开记者会,总结今日的集会。

“我们有这层怀疑,因为这非常不像我们支持者的行为。”

其中一些可疑行动,包括闯入独立广场禁区,进而引发警方逮捕行动,以及推翻警车。

她指出,相对过去2007年11月10日及2011年7月9日的两场净选盟集会,都不曾出现这类的“因素”。

“不过,在我们拥有更多资料前,我不会发表更多。”

她认同,这些犯法者应该受到对付。

净选盟迅速宣布解散

6f42541dd08efda6c75acabe04e2bd6b.jpg她指出,净选盟在下午2点半已经迅速宣布解散,因为他们当时抵达独立广场时,发现集会者难以在那里静坐。

“我们在30分钟内就宣布解散,但是有一辆卡车却在我们面前驶过,因为人们只是想要看看车内的人。我想,有人趋前冲破路障,这不是我们所预期或支持的。”

早已表明不会闯禁区

净选盟昨日已经表明,将会遵守庭令不会闯入禁区,只会在最靠近独立广场的地区集合。

38286629200c691a5dede4163f8912cb.jpg“我们一开始就说明,我们不会破坏路障,我想这也是导致警方发射催泪弹。”

“但是我们必须收集资料,因为我们认为警方过度发射催泪弹。但是这是由一些人移除路障所引起。”

“对我们来说,这些涉及暴力的人,包括破坏路障等等,都必须面对法律对付。”

580566dc215c7f2c994dfe4a10fe082d.jpg“这不是我们所鼓励,也不是我们所要做的。”

赞许集会者表现良好

无论如何,安美嘉认为,今日的集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她称,共有大约25万至30万人出席了集会。

“就这点来说,这是一项成功。现场气氛棒极了,集会人数也非常的多。”

“我们觉得很成功,因为获得那么大的支持和一切都很顺利,以及我们迅速在下午2点半宣布解散,因为我们抵达独立广场时发现那里很难静坐。”

13d8e3cae8b6279e4c35527ad8e70ea4.jpg“对于群众来说,那么大群人的表现良好。”

对于一些集会者闯入禁区引发混乱,安美嘉感到非常难过。

她也关注有新闻指集会者与警方皆受伤,并强调净选盟愿意配合当局的调查。

不过,她说,由于净选盟目前没有确实资料,因此净选盟将在下周另外召开记者会。

“但是我们之前看到和领导的群众,不是这种暴力的群众,无论如何任何涉及者都必须受到法律对付。”

来源: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