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突破7万 独中生人数创新高

《南洋网》2012-01-26 18:37

292x300.2012.01.26.120127a08_c1390-0.jpg 华文独中办学越来越受家长欢迎。

(吉隆坡26日讯)董总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全国华文独中学生人数有7万300多人,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个人数还未包括陆续到61所独中报读的插班生。

董总副首席行政主任王瑞国受询时对《南洋商报》说,独中学生创高峰,是一项大突破,证明独中的办学越来越受家长的欢迎。

他说,独中从当初的2万余人,在独中复兴运动后增至5万余人,这个人数已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数年前才又开始逐年不断增加,并在一两年前突破6万大关后,现再创7万多人的新高峰,令人鼓舞。

办学有口皆碑

王瑞国说,华文独中办学具有优势,有口皆碑,升学渠道越加广阔。

他说,独中非常注重道德教育,加上外面的环境更好,尤其是中国的崛起,中华文化更受重视。

“马中互相承认学位的协议书已签署,希望今年能公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