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人數破7萬創新高‧獨中須提高教育質量

《星洲日报》2012-01-21 18:40

(雪蘭莪‧加影21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說,2005年至今,獨中學生增加了約1萬7千人或31.8%。今年初,全國華文獨中學生突破7萬人,達到7萬零366人,創下歷史新高。

他指出,這是推進獨中發展的動力,各獨中須積極看待,加強建設,提高教育質量,鞏固和持續有利於獨中發展的因素。

盼州政府增加撥款

他在發表農曆壬辰年(2012年)獻詞時希望社會各界給予獨中更大的支持,使獨中越辦越好。各州政府也應撥款或增加撥款給獨中。

葉新田說,雖然正副首相曾讚揚華文獨中為國家培養人才作出貢獻,獨中是國家的資產,但是華社更希望政府言行一致,體現誠意,採取實質行動,支持獨中發展,包括全面承認獨中統考文憑,每年撥款給全國獨中,批准在關丹、昔加末和雪隆等地區增建或設立獨中。

他透露,董教總已針對教育領域提出43項要求,希望政府和各政黨給予積極回應,支持華教等各源流母語教育發展。

**改善國中華•文教學環境

此外,政府應履行承諾,公平對待及負責發展改制中學,並改善國中華文教學與學習環境。

華社各界也須關注華小當前的師資短缺和臨教問題,不能鬆懈。華小三機構應揭露不利華小的措施,尤其是當局有否委派不具華文資格教師到華小的問題。

另一方面,葉新田也希望各社團、政黨和媒體代表,受邀嘉賓、各地華教工作者和社會人士,踴躍出席2月5日在加影董教總教育中心舉行的董教總等團體新春團拜。

要闻精选/12年1月要闻/獨中須提高教育質量.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1/21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