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郵寄選票區“死穴”‧安華打“牛”求翻盤金馬士

《星洲日报》2012-01-16 18:54

292x300.2012.01.16.n116a05.jpg 是時間太緊迫,導致每位領袖“分秒必爭”?左起末沙布在看表、安華發送手機短訊、林吉祥和陸兆福(右2)在查看電子記事本、道菲(右3)在看陸兆福檢查記事本,只剩下卡瑪魯巴哈林(右)在演講,形成莞爾一幕。(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1.16.n116a01.jpg 民聯三巨頭為森州民聯大選宣言進行推介禮:左起:林吉祥、安華和末沙布。(圖:星洲日報)

(森美蘭‧金馬士16日訊)森州南端的金馬士因國家養牛中心風波,而成為“牛事”全國聚焦,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昨晚風塵僕僕趕抵金馬士進行政治演講,同時推介森州民聯大選宣言“森州民聯與民相連”,展示來屆大選要森州政權變天的決心。

行動黨和伊斯蘭黨中央領袖即林吉祥和莫哈末沙布也到場,揮軍直指這個被喻為森州國陣堡壘區的腹地,力求在這裡打開一個缺口,也有信心打破民聯在郵寄選票區“必輸”的宿命。

郵寄選票4564張

金馬士的經濟命脈很大部份是靠軍人帶動,因為這裡有一座端姑賽希拉祖丁軍營,根據截至去年8月16日的選民冊,金馬士州議席有4千564張郵寄選票,佔了淡邊國會議席郵寄選票的94%。

由於郵寄票向來是民聯的“死穴”,民聯領袖這番希望能藉“牛事”翻盤,使得金馬士小鎮戰鼓隆隆。

安華於昨晚9時45分抵達會場,估計現場有約5千人群情激昂,烈火莫熄口號不絕於耳,警方也派出多名警員在場駐守監視,維持秩序。

安華演講一如所料以國家養牛中心弊案為重點,他質問森州政府,以甚麼依據批准一段面積逾百英畝的土地作為養牛中心,因為涉及公司的背景與一名部長的丈夫和家族有關。

儘管安華的炮火集中在“牛事”與攸關百姓生活的土地課題,但對出席的小鎮民眾相對而言較“含蓄”,場面沒有激情澎湃,只在演講精彩處給予掌聲。

林吉祥:勿再操弄513課題

林吉祥向國陣放話,停止在來屆大選操弄513種族暴亂課題的骯髒政治手段來撈取選票,更不許種族政治主義橫行。

他促請自稱走中庸路線的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將激進保守的《馬來西亞前鋒報》轉型成一份中庸媒體。

沙布:“牛事”令人蒙羞

伊斯蘭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直擊金馬士的國家養牛中心2億5千萬令吉弊案,要人民反思到底養牛中心的股票是被誰給“乾撈”了。

他表示,自1969年513種族暴亂後,巫統趁勢崛起,打著為馬來人鬥爭的旗幟橫行,號稱要如何為馬來人爭取多少股份,但養牛中心弊案令人蒙羞。

他也以另類的調侃方式,主打檳州政府在幫助馬來人和增加伊斯蘭撥款的政績,力爭金馬士這個以鄉區馬來票為多的州選區。